新浪科技

明日凌晨欧冠揭开未完待续序幕欧冠回来了 该梅罗表演了

新闻晨报

关注

原标题:明日凌晨欧冠揭开未完待续序幕欧冠回来了 该梅罗表演了

2月25日,2019-2020赛季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西甲巴塞罗那队客场以1比1战平意甲那不勒斯队。 /新华社

3月,欧冠联赛因新冠疫情戛然而止。北京时间本周六凌晨,这一赛事的上半区4场1/8决赛揭开未完待续的序幕。

在所有1/8决赛中,下半区的4场在疫情前已经全部结束,接下来1/4决赛对阵情况已出炉:亚特兰大VS巴黎圣日耳曼,莱比锡红牛VS马德里竞技。

本周末的焦点集中在尚未打完的上半区4场1/8决赛的次回合。尤其是C罗和梅西代表的尤文图斯和巴萨在首回合1/8决赛中都未占到便宜,他们需要在次回合比赛中全力以赴。

尤文图斯VS里昂、曼城VS皇马的比赛将在本周六凌晨进行。

尤文图斯与里昂的首回合比赛,C罗的球队并未占到便宜,反而在客场0比1失利。虽然尤文在本赛季的意甲中实现九连冠,但球队在复赛后的表现并不能尽如人意,尤其是最后8轮联赛,只拿到了两场胜利。最后一轮在提前夺冠的情况下,C罗放弃争夺金靴的机会,选择轮休来备战本场欧冠1/8决赛,葡萄牙球星很想复制去年1/8决赛凭借一己之力在次回合逆转淘汰马竞的一幕。而尤文在赛季末段低迷的表现也让俱乐部高层动了换帅的念头,假如萨里未能率球队晋级,换帅计划将马上提上日程。

曼城和皇马的比赛看点十足。齐达内首回合与瓜迪奥拉的较量中1比2败北,曼城不仅赢球,还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两个客场进球。本场皇马奔赴客场挑战对手,翻盘的难度不小。而且别忘了,拉莫斯在首回合的比赛中被红牌罚下,本场还将停赛。但不可忽视的是,皇马在复赛后反而找到了状态,在西甲联赛中最终打出一波十连胜而逆转巴萨、提前夺冠,这让齐达内的球队面对瓜迪奥拉时,增加了底气。

巴萨VS那不勒斯、拜仁VS切尔西的1/8决赛次回合则将在本周日凌晨进行。

巴萨首回合和那不勒斯1比1战平,比达尔被红牌罚下本场停赛,布茨克斯同样将累积黄牌缺阵。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巴萨整个球队的士气低迷,联赛被皇马逆转,俱乐部管理层问题不小。欧冠已经成为巴萨本赛季最后的救命稻草,假如再被淘汰,球队内部的矛盾将更加突出。在困难时刻,梅西能否再次挺身而出拯救球队,成为关键。

拜仁和切尔西的比赛恐怕是上半区这4场1/4决赛中悬念最小的一场。首回合拜仁在客场确立了3比0的领先优势,一只脚几乎已经踏进了下一轮。在那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切尔西被打得体无完肤,不仅在控球率上落后对手将近30%,在射门次数上也仅有对手的一半。拜仁防守稳固,进攻效率高,兰帕德想要做到客场翻盘,可能性微乎其微。

这4场1/8决赛结束后,下周欧冠8强将集中在里斯本进行接下来的1/4决赛,采取一场定胜负的赛制,直至决出欧冠冠军。下半区的两场1/4决赛已经敲定,上半区“死亡之组”,尤文、里昂的胜者将对阵曼城、皇马的胜者,巴萨、那不勒斯的胜者则迎战拜仁、切尔西的胜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