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越秀房产基金公布上半年业绩:收入下滑16.9%,但物业出租率同比增长1.6%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越秀房产基金公布上半年业绩:收入下滑16.9%,但物业出租率同比增长1.6%

在疫情的影响下,上半年物业出租市场环境如何?

8月6日傍晚,在香港上市的越秀房产基金(00405.HK)公布上半年业绩。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基金经营收入8.31亿元,同比减少19.9%;物业收入净额6.54亿元,同比下降10.3%;资产总额维持在362.76亿元,同比基本持平。

作为全球首只投资于中国内地物业的上市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越秀房产基金目前拥有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白马大厦、财富广场、城建大厦、维多利广场、上海越秀大厦、武汉物业及杭州维多利共8个物业,物业总产权面积约97.3万平方米。

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越秀房产基金整体营收有所缩减,但在物业出租方面却呈现出逆势增长态势。数据披露,上半年基金旗下物业整体出租率约为92.1%,较2019年同期的90.5%,同比增长1.6个百分点。同期,写字楼业态整体收入也同比增长3.5%至约4.684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武汉越秀财富中心加强产业链招商,出租率攀升至82.9%,同比增长17.1个百分点。上半年新签合同面积约2.9万㎡,与75%的到期租户达成续租意向。

而大本营广州表现依然突出,成熟型物业出租率达94.5%。其中,IFC写字楼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2%,并顺利通过BOMA国际360认证,成为亚太地区首个获得BOMA COE+360 双认证的REITs资产项目。

对于疫后物业出租发展趋势,越秀房产基金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林德良在中期业绩记者会上表示,“发掘城市新动能非常重要”。他表示,针对不同城市的产业发展趋势,需要“抓”不同的客户。

“比如说广州,今年4月广州海珠区和天河区获得了数字经济示范区,我们可以发掘这些新科技、数字经济新产业的动能来进行产能导入。而武汉则是医药健康、线上教育等相关产业,上海目前的先进制造业也逐渐替代了金融业。”

林德良还透露,针对目前广州的发展趋势,未来将会与当地政府进行联动,申请数字经济大楼,通过导入相关政策来吸引更多客户。展望下半年,在全球量化宽松、市场消费复苏、政策支持等多重利好因素下,林德良表示“对下半年的发展有充足的信心”。

(作者:叶碧华,郑敏珊 编辑:张伟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