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SRG:2020年Q2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突破300亿美元

199IT

关注

原标题:SRG:2020年Q2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突破300亿美元

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最新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突破300亿美元大关,比2019年第二季度增加75亿美元。这延续了云支出增量越来越大的趋势。2019年第二季度的支出比2018年第二季度增加了65亿美元,而2018年第二季度又比2017年第二季度增加了55亿美元。

亚马逊的市场份额保持在33%左右,微软连续第三个季度保持在18%,谷歌的份额微升至9%。目前,以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为首的中国云提供商总共占全球市场12%以上的份额。前8大云提供商现在占全球云服务市场77%的份额。

鉴于大多数主要云提供商现在已经发布了第二季度的收益数据,Synergy估计该季度云基础设施服务收入(包括IaaS、PaaS和托管私有云服务)接近305亿美元,而过去12个月的收入达到1110亿美元。公共IaaS和PaaS服务占市场的大部分,这些服务在第二季度增长了34%。前5大提供商的主导地位在公共云领域更加明显,控制着近80%的市场。从地理位置上看,全球所有地区的云市场都在继续强劲增长。

Synergy Research Group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表示:“就云市场数量而言,几乎就像没有新冠肺炎大流行席卷全球一样。随着企业努力适应新的规范,公共云的优势被放大,但增长率正在下降。市场达到巨大规模时,这是必然的,但以绝对美元计算的增量仍然令人印象深刻。2020年市场仍将保持在30%的增长率。”

199IT.com原创编译自:SRG 非授权请勿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