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被指滥用职权任命国家石油公司总经理,巴基斯坦前总理被捕后再遭起诉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被指滥用职权任命国家石油公司总经理,巴基斯坦前总理被捕后再遭起诉

巴基斯坦《黎明报》8月6日消息,巴基斯坦国家问责局(NAB)周三对巴基斯坦前总理、反对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高级领导人沙希德·哈坎·阿巴西(Shahid Khaqan Abbasi),以及前石油秘书阿尔沙德·米尔扎(Arshad Mirza)提出诉讼,指控二人在任命巴基斯坦国家石油公司正副总经理时滥用职权,违反了公共部门企业CEO的任命规则和条例。

巴基斯坦国家问责局称,阿巴西在担任该国石油和自然资源部长时,与时任石油秘书米尔扎在任命谢赫·伊姆兰努尔·哈克(Sheikh Imranul Haq)和雅库布·萨塔尔(Yaqoob Sattar)为巴基斯坦国家石油公司正副总经理时滥用职权。

该局报告指出,有证据表明二人对哈克的任命是非法的,而且没有以透明的方式进行。另据报告,有证据表明哈克同前雇主Engro公司签订了液化天然气协议,因此与巴基斯坦国家石油公司有利益冲突。

巴基斯坦国家问责局指责哈克滥用职权,在萨塔尔加入巴基斯坦国家石油公司后仅一个月内便将其提升为副总经理。

巴基斯坦国家问责局声称,被告人给该国财政造成了1.3896亿巴基斯坦卢比(约合83万美元)的损失。

据新华社报道,7月18日,巴基斯坦国家问责局以涉嫌贪腐为由对阿巴西实施逮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