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2020第一财经•中国上市房企价值榜正式启动

第一财经

关注

股权投资是长期持有一个公司的股票或投资一个公司的行为,投资者可以直接购买企业股权,也可以在二级市场通过购买股票来对企业进行股权投资。《2020第一财经·中国上市房企价值榜》由第一财经发起,旨在通过对上市房企股权投资价值的研究和分析,能对投资者在投资这些企业时起到一定的策略参考作用,从而降低投资风险,提高资金利用效率。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转型与发展,投资者、企业主对资讯的需求也呈现新的增长趋势。为顺应市场需求,2020第一财经·中国上市房企价值榜,在延续以往深耕上市房企研究领域的基础上,重新定义、归类地产市场。以“市场调研+报告解读+深度报道”的形式,向社会各界展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佼佼者,解读表彰中国上市房企中的领军企业。

2019年以来,房地产整体的政策基调体现出“房住不炒”的基本调控方针,力度不减,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整体偏紧。针对房地产行业,从中央到地方、从需求管理到供给管理都体现出了高度的政策协同,各地政府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跟进,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以确保市场平稳运行,加大政策的针对性。并且部分城市从因城下沉至因区、因势施策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

在持续几年的楼市调控政策下,房地产市场进入存量时代,伴随房地产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承压,众多房企在市场趋势的影响下,不得不放慢发展速度,增幅维持下行态势。2020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金额达6.69万亿元,同比下降5.4%;商品房销售面积为6.94亿平方米,同比下降8.4%。

受因城施策、城市基本面及房地产市场发展阶段差异等因素的影响,房地产企业在盈利能力、财富创造力和财务稳健性等方面的分化也表现得更为明显。行业内弱势企业或通过兼并重组或退出,但“规模化”依旧是市场的主流思维,头部房企由于具有较强的风险抵抗能力,更容易在市场份额的争夺中抢得先机,行业集中度也由此不断提升。

经历了年初的黑天鹅事件后,社会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重建;另一方面,持续提高的城镇化水平仍然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根本驱动力。在此市场背景下,品牌房企将如何应对挑战,迎来机遇?产业联动的多元布局下,又有哪些企业脱颖而出,成为行业标杆?

如今,在楼市调控、社会秩序重建的大背景下,投资者对于房地产企业的投资将会愈加谨慎。行业规模增长速度虽然有所放缓,但越来越多的房企更注重有质量的增长,在加强客户研究、提升产品力、优化城市布局、提升产品效应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上市房企作为行业中的风向标和中坚力量,研究其股权投资价值有助于挖掘出一批标杆房企,引导资金向这些标杆房企流动,从而降低投资风险。

房地产行业的竞争不仅只是体现在销售规模的竞争,更多的是体现在企业自身的综合能力。我们通过结合股权投资及房地产企业的实际特性,从盈利能力、资本市场表现、运营能力、融资能力、偿债能力、企业规模及品牌影响力7个维度,共20多项关键指标来衡量房地产企业的股权投资价值。

在研究方法上,主要采用了层次分析法(AHP)确定不同维度和指标之间的权重。在指标信息的获取上,本研究通过对企业定期报告、公告,并辅助网络公开信息等渠道进行大规模的检索,公开公正地进行解析、评分,但也不排除个别房企存在公开信息发布较少,影响评判结果的情况。为弥补因企业资料缺失或信息未公开等情况造成结果出现较大偏离,我们通过对不同维度进行对比修正及专家打分,并赋予一定的权重,来平滑此类情况的发生。

2020第一财经·中国上市房企价值榜,现已正式开启报名,更多项目详情,敬请联系项目组进行咨询。(项目联系人:陈先生13719124922 / 赖先生 185650099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