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Keep即将上线智能动感单车直播课,运动直播会迎来商业化的夏天吗?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Keep即将上线智能动感单车直播课,运动直播会迎来商业化的夏天吗?

记者 | 伍洋宇

Keep近日宣布,其单车直播课程将于8月6日以内容订阅的方式正式上线,目前价格尚未公布。内测期间,该课程在App内每天设有6-8节,分布于下午6点至晚上10点,并与会员权益打通。

从Keep的介绍可以看出,作为一种全新内容产品形式,单车直播课需要用户在运动时段内集中投入,但教练又无法直接与用户面对面接触,因此其精细化运营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加强单车直播课的交互感、弱化其枯燥感, Keep专门建了线下单车房,并在匹配课程节奏和踏频上挑选了摇滚、金属、乡村、拉丁等多种音乐风格。此外,Keep此次组建的单车直播课教练团,不仅要求有较丰富的线下授课经验,还需要具备较强的控场能力以及鲜明的个性。

运营细节上,Keep为单车直播课设置了用户骑行分数实时排行榜,每个人都能看到所有参与者的骑行分数。体验过Keepland的人可能对此比较熟悉,在筋疲力竭的时候如果看到自己的排名靠前,的确会有一定激励效果。

事实上,从Keep为单车直播课预热开始,就有观点认为这是踩在疫情影响的节点上。

但Keep表示这并非机会主义。“Keep最核心的用户在家庭,我们早就想好了做这件事情。如果不是疫情期间单车房的装修延迟,直播课可能会更早上线。”Keep合伙人兼副总裁刘冬说,“(只是)因为疫情期间用户在家时间变长,家庭运动场景的需求和意识爆发了。”

作为新的商业化路径,Keep对于直播课的考虑其实是基于已经成立的会员模式。刘冬表示,过去一年半会员收入规模虽然在增长,但也面临如何提高渗透率这一发展问题。而直播课一类的训练计划是作为智能私教的角色,有用户更偏好这样的服务类型。因此,直播课、AI课的出现,是为了提高会员覆盖度及ARPU值(单个用户平均收入)。

此外,Keep上线单车直播课或许也有带动智能硬件业务的考量。“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课程升级,让Keep智能动感单车的价值和作用发挥到最大。”刘冬在直播体验课现场表示。

Keep的动感单车在去年11月上市,其智能点在于会在训练前通过FTP骑行能力测试对用户个人能力进行评估,并根据结果推荐相应难度的训练课程,也会在课程中据此配置踏频和调节阻力等。

据Keep方面分享的数据,动感单车今年上半年销量约2万台。上市9个月后,Keep智能动感单车月度平均使用频次为7至11次,用户留存率超60%,相较于其他家用运动器械而言使用率更高。

但直播课会成为Keep未来一种稳定的产品形式吗?

事实上,Keep已经搭建了操课和瑜伽的直播间,并在App内上线相关直播课程。刘冬认为,直播课的气氛和内容与录播课程都不相同,其实是一种课程体验的升级。“应该是越来越多的运动项目会加入直播课程。”他说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