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未按要求封杀博索纳罗支持者账户 Facebook被巴西高院处以约36万美元罚款

cnBeta

关注

原标题:未按要求封杀博索纳罗支持者账户 Facebook被巴西高院处以约36万美元罚款 来源:界面

路透社8月1日消息,巴西最高法院一法官周五对Facebook处以192万雷亚尔(约合367,710美元)罚款,原因是Facebook未按规在全球范围内封杀由总统博索纳罗支持者控制的某些账户,这些账户牵涉到假新闻调查。

亚历山大·德·莫拉雷斯(Alexandre de Moraes)法官裁定,Facebook和Twitter未遵守命令封杀这些账户,这些账户只在巴西境内被封锁,但用外国IP地址仍可以访问。

报道称,罚款只针对Facebook的违规行为。目前尚不清楚Twitter是否会面临类似处罚。Facebook和Twitter已表示将对封杀账号的决定提出上诉。

今年5月,巴西高院决定封锁博索纳罗支持者的16个Twitter账户和12个Facebook账户,因其与2018年巴西大选期间传播假新闻的调查有关。这些账户被封的原因是被指控违反了有关仇恨言论的法律。

博索纳罗上周表示,巴西政府也将就封杀相关账户的决定采取法律手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