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首届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启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首届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启动

中新网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闫晓虹)记者1日获悉,“红旗杯”首届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正式启动,涉及机械行业14大类32个子行业,覆盖汽车工业、通用机械、工程机械、机床工具、电工电器、机械基础件、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行业,以及其他民用机械行业等。

主办方介绍,中国制造正在由大到强,在改革进步、自主创新中不断创造奇迹。中国机械行业是工匠精神传承和发扬的沃土,也是不断创造自主品牌的高地。该大赛的举办旨在促进中国机械行业发展,展现中国制造品牌精神。

本届大赛由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和吉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承办,迄今全国已有超1000家企业、20000多名一线班组长代表报名参赛。

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中赤在讲话中强调,通过选树标杆引领示范、总结推广管理模式,积极赋能行业企业,助推行业进步和区域发展。

据介绍,大赛积极落实国务院《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三年规划,响应国家关于技能人才培养的相关要求。班组是企业运行的细胞,是现场管理的核心,也是培育工匠精神的沃土、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作为技能与管理的融合体,班组长管理水平直接关系到企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大赛着力打造“精生产、善管理、懂经营”的高素质复合型班组长队伍,进而促进行业管理整体水平提升。

首届大赛以“育班组精英,铸大国重器”为主题,围绕机械行业制造型企业的现场安全、质量、成本、生产、人事管理和综合能力等方面展开,同时兼顾基本理论知识、实践操作技能和管理方法。

此次划分全国7大赛区,分别为一汽集团牵总承办的东北赛区、潍柴集团承担的华北赛区、陕鼓集团承担的西北赛区、安徽叉车集团承担的华中赛区、上海海立电气承担的华东一赛区、吉利汽车承担的华东二赛区和华南赛区,以及广西机械工业联合会承担的华西南赛区等。

全赛程分为预选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至10月17日完成决赛比武。预选赛积分综合排名前2000名的选手将进入复赛,复赛成绩综合排名前200名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设在中国一汽集团红旗会堂。(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