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涉嫌与瑞士总检察长举行秘密会议,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面临瑞士检方法律程序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涉嫌与瑞士总检察长举行秘密会议,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面临瑞士检方法律程序

BBC 7月30日消息,瑞士检方已对国际足联主席詹尼·因凡蒂诺启动法律程序,因后者涉嫌与瑞士总检察长迈克尔·劳伯(Michael Lauber)举行秘密会议有关。

劳伯于上周提出辞职,因法院称他掩盖了与因凡蒂诺的会议,并在其办公室就国际足联腐败问题接受调查时向主管人员撒谎。

因凡蒂诺和劳伯均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

今年6月,特别检察官斯特凡·凯勒(Stefan Keller)被任命审查针对因凡蒂诺、劳伯及其他人的刑事申诉。

监督总检察长办公室(OAG)的监管机构表示,凯勒已发现与二人秘密会议有关的犯罪行为迹象。

监管机构发布声明称:“这涉及滥用公职、破坏官方机密、协助罪犯以及煽动这些行为。”

总检察长办公室称已注意到事态进展,并表示如有必要,劳伯将向议会委员会作出说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