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仁怀酒协将严打酒厂违规操作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仁怀酒协将严打酒厂违规操作 来源:北京商报

7月28日,贵州省仁怀市酒业协会发布消息称,为净化世界酱香酒核心产区,针对白酒市场乱象,仁怀市委、市政府、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将加大酱香酒生产经营环境的整治,严厉打击小部分白酒企业生产窜酒等违法违规行为和制售“名为大曲酱香,实为窜酒”的行为,严格查处制售假冒伪劣白酒的行为。目前遵义市委、市政府已把打击窜酒、整顿白酒市场乱象纳入扫黑除恶范畴,一旦发现有酒厂违规操作,将依法严格惩处。

针对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对贵州省白酒监管的详细举措,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协会相关负责人,对方回复称一应消息以协会官网披露为准。

随着2020年白酒市场的回暖,茅台镇酱酒基酒已开始出现价格上涨。个别企业为了利益最大化,违规逐利,冒着被处罚的风险违规操作,破坏酱酒市场秩序。对此,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吕玉华在协会行业自律工作会议上强调,打假工作是永久性的工作,针对白酒乱象、伪劣产品,势必严厉打击。酒业协会后续也将和产区各企业签订自律协议与承诺书,确保白酒质量。

国台酒业李长文等贵州省部分白酒企业负责人也纷纷发表声明称,酒企将严格执行酱香酒标准,抵制窜酒,并帮扶弱小企业、完善价格体系,以制止恶性竞争,促进酱香酒产业不断转型升级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贵州省对白酒市场的监管力度也并未松懈。公开资料显示,贵州省于日前成立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以进行茅台酒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继续开展严厉整治,建立健全茅台酒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确保专项整治成果持续深化。同时,领导小组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以及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等节假日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更加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制售侵权假冒茅台酒以及“黄牛党”炒买炒卖茅台酒等违法行为。

对此,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作为贵州省龙头白酒企业,茅台集团已从企业经营上升至政府金融辅助平台。而此次政府层面的市场监管也将进一步加强对特大型国企白酒企业的整治,逐步净化酱酒市场环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