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外媒:中国国药将与合作伙伴在巴西开展新冠疫苗试验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外媒:中国国药将与合作伙伴在巴西开展新冠疫苗试验

据路透社30日报道,巴西合作伙伴周三表示,中国国药控股和巴西巴拉那州制药公司已同意在巴西启动第四次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并将在未来两周寻求监管部门的批准。

巴西帕拉纳技术研究所的负责人豪尔赫·卡拉多说,他们将很快完成试验提案,并将其提交给联邦卫生监管机构进行审批。

除中国国药控股外,阿斯利康、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美国辉瑞与BioNTech的合作项目这三方,各自开发的新冠疫苗也在巴西进行第三阶段临床试验。

巴西是除美国外世界上的新冠病毒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这使巴西成为全球各地研发方潜在的疫苗试验场所。

中国国药控股的候选疫苗正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招募的1.5万名志愿者那里进行测试。

巴拉那州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州也在与俄罗斯研究人员就生产他们潜在的疫苗进行谈判,并补充说,州长拉蒂尼奥将很快会见俄罗斯驻巴西大使。

圣保罗市的布坦坦研究所所长周三告诉记者,俄罗斯人也联系了该研究所,讨论试验他们的疫苗。

(编辑:ZLQ)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