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特朗普说“太忙,不去开球了”,知情人士:然而并没有人请……

环球网

关注

特朗普要为美职棒球队开球?美媒曝纽约洋基队很惊讶:他们压根没邀请过总统。

真·尴尬。综合美国《国会山报》及《纽约时报》27日报道,特朗普宣布他准备在8月为美职棒纽约洋基队做开球嘉宾,虽然之后他又宣布因应对疫情等原因无法出席,但后者和白宫都感到非常惊讶,原因是:据一位了解特朗普行程表的知情人士透露,纽约洋基队压根就没邀请过总统。

《国会山报》报道:《纽约时报》称,纽约洋基队对于特朗普没被邀请就宣布开球的计划感到惊讶

本月23日,特朗普对记者表示,他将在8月15日纽约洋基队主场对阵波士顿红袜队的比赛出任开球嘉宾。

“兰迪·莱文是我在洋基队的一个好朋友,”特朗普23日告诉记者:“他让我投第一球,我想我会于8月15日在洋基队球场开第一球。”

然而,据一名了解特朗普行程的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实际上并没有受到洋基队的邀请。他宣布这一决定也让洋基队的官员和白宫工作人员都感到惊讶。《纽约时报》说,宣布该消息后,白宫助手急忙联系洋基队,通知对方——总统8月15日被“预订”了,但白宫并没有说特朗普打算做什么。

计划不如变化快,特朗普26日又通过社交媒体宣布,由于忙于应对疫情等各种原因,他将无法出席这一活动,不过他承诺在本赛季后面的比赛补上这一活动。

《纽约时报》:特朗普先是宣布为洋基队开球,然后又取消,这两件事都出乎意料

值得一提的是,据《纽约时报》报道,就在23日当天、特朗普宣布将为纽约洋基队开球后一个小时,美职棒本赛季揭幕战——华盛顿国民队主场对阵纽约洋基队的比赛邀请了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出任开球嘉宾。国民队还在声明中表示:福奇是此次疫情中为美国做出贡献的“真正的冠军”。

一位熟悉特朗普反应的官员告诉《纽约时报》,特朗普对于福奇在球场上受到媒体关注感到非常恼火,以至于他还指示助手打电话给洋基队官员,让他们兑现莱文长期以来的提议——让总统先开球。然而,这一日期仍未确定下来。

《国会山报》说,《纽约时报》这篇报道强调了特朗普和福奇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

美职棒本赛季原本定于3月26日揭幕,但还未开打就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背景下无奈推迟。随后数月时间里,美职棒一直在探讨“复工”的可能性,最终联赛在本月23日重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