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地摊经济”大热,萨摩耶金服践行普惠金融初心不改

经理人杂志

关注

原标题:“地摊经济”大热,萨摩耶金服践行普惠金融初心不改

“地摊经济”拉动就业、带动消费,成经济复苏新动力,萨摩耶金服赋能持牌金融机构践行普惠金融,精确匹配地需求,将金融服务下沉到地摊经营者。

总理记者会点赞“流动商贩”,3.6万个摊位解决10万人就业。总理的关注,折射出“地摊经济”对解决就业、创造就业的拉动作用。保住就业,就有收入,就能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促进消费,拉动市场。作为金融科技企业萨摩耶金服通过赋能持牌金融机构,共同践行普惠金融,通过金融支撑重点群体就业,尽力帮助地摊经济经营者解决启动和运营资金问题。

地摊经济解决就业难题,发展需要金融服务支持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全球经济都在衰退,尽管国内经济复苏形势向好,复商复市步伐加快,居民生活秩序稳健恢复,但就业形势依旧十分严峻。政府不遗余力地支持地摊经济,扶持小微经济,不仅可以缓解就业压力、刺激居民消费,在保障民生和经济恢复方面也具有重要意义。

地摊经济具有投资门槛低、空间不受限等特征,是真正的“轻经济”“轻运营” ,不论是其产品的形态较轻、进货数量较少,还是其渠道和场所(地摊)的轻量化(无固定刚性成本支出),都相比于过去的重资产经营模式具有较多优势,或将会引爆新一轮万众创业,万众创新。

而地摊经营者经常是以家庭或者个人为单位,主要依靠自有资金周转,对产供销的供应链起承转合能力不强,容易出现资金缺口,因此对金融服务有着迫切的需求,其融资服务需求会以小额、高频为主要特征。

如何赋能金融机构为地摊经营者给予个性化、便捷化的金融支持,使其从容面对市场变化,成了当下金融科技支持经济发展,彰显社会价值之所在。

萨摩耶金服赋能金融机构服务下沉

各持牌金融机构纷纷响应政策号召,推出针对“地摊经济”的普惠金融产品,萨摩耶金服也通过金融科技赋能,应用自主研发的“千人千面”的风险审批技术,结合不同需求场景,精确匹配地摊经营者的资金需求,同时对其进行实时资质预测,提供个性化、可实现的金融解决方案,并将高额低息、快速审核、极速到账、纯线上操作等特点植入产品服务,让便捷的金融服务真正下沉到地摊经营者。

同时,萨摩耶金服最新上线的具有前瞻性的自动化量化风险决策系统,在贷前审批环节取得了突破性成效提升,在核准率大幅提升同时,风险水平基本稳定且信用核验成本下降,解决了普惠金融发展面临的成本高、效率和安全难以兼顾等问题,在帮助金融机构降低服务门槛和成本的同时,将普惠金融真正应用到民生保障中,缓解地摊经营者运营资金压力。

萨摩耶金服践行普惠金融初心不改

基于对普惠金融的理解和践行,萨摩耶金服依托强大的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助力持牌金融机构解决普惠金融发展面临的诸多问题,如成本高、风控难、效率差等,打造个性化、场景化、智能化的金融服务产品,将金融服务真正融入民生应用场景,让终端客户体会到真正的“普”与“惠”。

一方面,萨摩耶金服深耕终端客户需求,面对终端客户金融需求日趋敏捷化、定制化、线上化、多元化的变化,结合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将“普”与“惠”融入产品与服务中,惠及更多“长尾客户”。

另一方面,萨摩耶金服以金融科技赋能持牌金融机构,帮助其研发及搭建完善的风险自动化、计算、识别的顶级风控体系,打造业内超一流水准全资产生命周期的质量管控,助力其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转型”,构建智能化、敏捷化、迭代化的智慧运营体系,提质增效,使数字普惠金融真正落地。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数字普惠金融需要像萨摩耶金服这样的金融科技企业持续赋能,从而引发更多的质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