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Fabien Cousteau欲为科研人员打造Proteus“水下国际空间站”

cnBeta

关注

原标题:Fabien Cousteau欲为科研人员打造Proteus“水下国际空间站” 来源:cnBeta.COM

本周早些时候,Fabien Cousteau 宣布了以希腊早期海神“普罗透斯”(Proteus)命名的“水下国际空间站”项目。其旨在通过非切割材料来制作,为科研人员提供一个世界上最先进的水下研究站点和栖息地。现年 52 岁的 Fabien 经营着家族生意,他从四岁开始学习潜水,并且成为了一位知名的海洋保护主义者兼纪录片制片人。

New Atlas 的 Loz Blain 表示,他们上一次(2013)会面时,Fabien 正准备在佛罗里达岛礁以下 62 英尺的 Aquarius Reef Base 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研究任务。

由于对当前的住所不满意,他现已同工业设计师 Yves Behar 携手,规划了这个全球最大的水下实验室。

Febien 的爷爷对这个主意也有所了解,Jacques Cousteau 的 Conshelf 1、2、3 号,分别对应着首个水下栖息地、可居住的海床实验室、以及潜水 100 多米(330 英尺)深的栖息地。

然而 Fabien Cousteau 不希望止步于此,于是推出了三倍大的螺旋双层新设计。其希望 Proteus 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海床,并完全由海面上的风能、太阳能、以及海洋热能转化来提供动力。

从珠区域延伸出来的一系列吊舱,可分别用作卧室、实验室、医疗区、生命支持系统、以及储藏区。Proteus 底下还有一个大孔,以便潜水员可驾驶潜水器停靠和进出。

目前 Proteus 仍处于资金筹集的早期阶段,如果一切顺利,它有望在不远的将来潜入荷兰库拉索岛海岸下方的 60 英尺处投入使用。

与国际空间站类似,潜水员和研究人员能够在 Proteus 水下研究基地一次待上数周的时间,而无需经历长时间、频繁的减压过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