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通快递网点用假人充当安检员已查明 涉事网点被停业

cnBeta

关注

原标题:中通快递网点用假人充当安检员已查明 涉事网点被停业 来源:界面新闻

7月22日,周口市邮政管理局在官网发布了“鹿邑县中通快件假人安检一事调查情况通报”。近日,中通快递位于河南周口市鹿邑县的一处快递网点遭举报使用假人充当安检员,长达数月。周口市邮政管理局针对此事发布通告,经调阅企业分拣处理场所视频监控资料,并分别询问举报人、企业负责人、当班员工等,认为鹿邑县捷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涉事网点经营主体)使用假人充当安检员进行过机安检情况属实

依据《邮政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周口市邮政管理局已于7月21日向其送达了行政处罚意见告知书。

中通快递于7月22日回应界面新闻称,集团总部在7月19日成立专项小组并前往当地开展调查,查明河南鹿邑县网点确实存在快递安检操作违法违规的问题,中通快递河南省管理中心已于7月20日要求河南鹿邑县网点停业。停业期间,将按照邮政管理部门的要求做好鹿邑县中通客户的服务工作,并将妥善安排相关网点一线员工的工作。

中通集团总部表示,充分尊重周口市邮政管理局的处罚决定,并要求河南鹿邑县网点坚决执行。集团还将在河南省展开为期一周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培训。

除此之外,针对举报人反映的涉事网点,强制要求19个乡镇基层网点与第三方公司签署协议有偿配送并且违规二次收费的问题。

周口市邮政管理局表示,经走访鹿邑县2个乡镇7处快递网点,询问网点负责人、走访消费者、调阅收费账单、随机电话回访等,暂未发现存在末端二次收费问题。

周口市邮政管理局称,将持续加强快递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监督管理,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