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车站机场部分候客区域有变

广州日报

关注

原标题:车站机场部分候客区域有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梦谦)《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广州市公安局关于划定重点客运站场及周边地区巡游出租汽车重点监管区域和临时停靠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于近日发布,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通知提到,为进一步加强广州市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重点客运站场及周边地区巡游出租汽车营运秩序的管理,根据有关规定,将部分区域设为巡游出租汽车重点监管区域,并划定巡游出租汽车临时停靠点用于上下客。

随意停靠上下客

将被视为违规并予以查处

记者了解到,流花地区(广州火车站及省汽车客运站)、广州东站、天河客运站、芳村客运站、滘口客运站、广园客运站、罗冲围客运站、海珠客运站、东站客运站、广州南站、白云机场等重点客运站场周边地区为巡游出租汽车营运秩序重点监管区域,上述区域均已划定巡游出租汽车候客、上客区和禁止候客、上客区。如因施工等原因,候客、上客区和禁止候客、上客区有调整的,以现场标识、指示牌为准。

需要注意的是,进入上述重点监管区域的巡游出租汽车,应在划定的临时停靠点上下客,并服从现场管理人员的管理。对随意停靠上下客和拒载、议价等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市公安交警部门、市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通过视频监控拍摄、现场取证等方式对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调整广州火车站周边上客区

增加T2航站楼上客区域

据悉,通知调整、增加了部分区域的候客、上客区。其中,由于广州火车站地铁等施工周期长达4年以上,且今后出租汽车上客通道设置方案仍有待进一步研究明确,调整了广州火车站周边候客、上客区;并且,增加了广州南站、白云机场T2航站楼允许和禁止候客、上客区域。此外,由于广园东路地铁施工围蔽及道路调整,一并划设东站客运站监管区域,待地铁施工完毕通道恢复使用后再按重点监管区域执行。

记者从示意图中看到,流花区域中广州火车站、省汽车客运站、市客运站公交总站、红棉时装城设有出租车上客点,为巡游出租汽车专用候客、上车区,而此片区域中其余未设置出租车上客点的环市西路、站南路、站前路路段则为禁止上客、候客区域,巡游出租汽车下客后应马上离开,不得逗留候客、上客。广州南站出租车上客、候客区域设置在西广场,而区域内其余未设置出租车上客、候客区域的部分巡游出租汽车下客后应马上离开,不得逗留候客、上客;广州南汽车客运站周边巡游出租汽车下客后应马上离开,不得逗留候客、上客。

出租车企业补贴司机

可享运力指标奖励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梦谦)近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对给予驾驶员补贴的巡游出租车企业实施出租车运力指标奖励的通知。通知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巡游出租车行业营收大幅度下降,为鼓励巡游出租车企业(以下简称“企业”)和驾驶员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维护行业稳定,市交通运输部门根据有关通知并结合行业实际,对疫情期间对驾驶员发放营运补贴或减免承包费(以下统称“发放补贴”)的企业实施出租车运力指标奖励。

记者了解到,按照“三个一点”(即政府补助一点、企业减免一点、驾驶员承担一点)的原则,市交通运输部门对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市出租车协会倡议,按不低于倡议标准发放补贴的企业奖励巡游出租车运力指标(以下简称“运力指标”)。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直接管辖的巡游出租车企业均在通知适用范围内。

据悉,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市出租车协会倡议,对不低于倡议标准发放补贴的企业,每家补贴5万元,奖励一个5年期的运力指标;并且,奖励指标数量按企业实际发放补贴金额核定,但总奖励指标总数不超过企业原有运力指标数的10%。

记者了解到,本次发放的运力指标使用期限均为5年,经营期限从车辆办理《道路运输证》之日起计算,到期后由市交通运输局收回。企业可在5年内(自办理运力指标使用登记证日期起计算,超过5年运力指标自动失效)自主选择投产日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