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巴西累计病例超210万仅次于美国,又有两名部长确诊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巴西累计病例超210万仅次于美国,又有两名部长确诊

据路透社21日报道,周一,又有两名巴西部长表示,他们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截至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排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巴西公民部长奥尼克斯·洛伦佐尼(Onyx Lorenzoni)和新任命的教育部长米尔顿·里贝罗(Miltor Ribeiro)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了他们的诊断结果和隔离措施。

洛伦佐尼是总统博索纳罗的亲密盟友,他也把自己的症状相对温和归功于总统在社交媒体和公众集会上宣传的一种抗疟疾药物羟氯喹。

“我已经感受到积极的效果。”这位部长在推特上写道,他使用氯喹、阿奇霉素和伊维菌素来治疗该病毒。

博索纳罗在病毒检测呈阳性后被隔离,他正在服用一种相关药物羟氯喹。羟氯喹和氯喹这两种药物都用于治疗疟疾,博索纳罗大力支持使用它们治疗新冠病毒,尽管缺乏确凿的证据。

博索纳罗周一早上还在推特上发文,为使用羟氯喹进行未经证实的治疗进行辩护。

周日,博索纳罗在巴西利亚站在离支持者几米远的地方,用双手将一盒羟氯喹举过头顶,引发了人们的欢呼。评论人士将这段视频比作《狮子王》电影中的场景。

根据巴西卫生部周一公布的数据,在巴西确诊病例已达210多万,有8万多人死于新冠病毒,仅次于美国。专家表示,由于缺乏广泛的检测,巴西的真实数字可能要高得多。

博索纳罗的国家安全顾问奥古斯托·赫勒诺(Augusto Heleno)以及矿业和能源部长本托·阿尔伯克基(Bento Albuquerque)此前也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

(编辑:ZLQ)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