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党员战一线 巡堤又查险(防汛救灾 全力以赴)

人民日报

关注

原标题:党员战一线 巡堤又查险(防汛救灾 全力以赴)

“已经20天没回家了,吃在大堤上、守在大堤上,这就是我们的阵地!”

说这话的是杨贵明,湖南省安乡县安民垸社区的党总支书记,自6月27日起,他一直坚守在堤上一线指挥,在泥泞中带着人员巡查。

自6月底开始,受持续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洞庭湖腹地、毗邻长江的安乡县江河湖泊水位暴涨,全县16个站点、境内420公里防洪大堤全部超警戒水位。全县党员干部闻“汛”而动,2.1万多名干部群众,昼夜值守在420公里的防洪大堤上。

安障乡安民垸社区,以种植为主,汛情期间受灾严重。社区干部全体放弃休息,与联点乡干部、村网格员一起,以组为单位,排查处理防汛险情,开展生产自救。社区主任许建华,多日没有休息,7月4日晚10点巡堤时累倒。5日醒来,他不顾劝阻,带着药返回大堤,和社区干部、志愿者一起,每天记录水情,巡查堤防、剅涵设施,传递信息,随时待命。

“堤下就是家,我们要是多一分舒适,家里就多一分危险,付出一点辛苦,换来居民的安全,太划算了!”杨贵明说。

安乡县广大志愿者、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县文明办倡议,迅速开展防汛抗灾志愿服务活动,向防汛一线人员送去温暖。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15日,安乡县各级各类志愿者、爱心团体、爱心企业为抗洪一线的工作人员募集了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蚊香、清凉油等爱心物资价值超过100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