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殖民主义至今仍遗祸无穷

国际金融报

关注

原标题: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殖民主义至今仍遗祸无穷 来源:央视新闻

7月18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南非已故总统曼德拉毕生致力于追求种族平等,在他的努力下,南非最终废除了种族隔离制度。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8日在参加一场纪念曼德拉的线上活动时说,西方国家几个世纪以来通过暴力和胁迫在很多南半球国家实行殖民统治,而时至今日,殖民主义依然遗祸无穷,西方国家社会中存在的系统性、制度化的种族歧视就是例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我们不要自欺欺人了,殖民主义依然遗祸无穷。经济和社会的不公正,仇恨犯罪和仇外情绪的抬头以及持续存在的制度化种族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都证明了这一点。

古特雷斯说,西方国家的殖民统治造成了国与国之间的巨大不平等,而在全球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的当下,发达国家却只顾自保,没有向发展中世界提供足够的支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面对疫情,发达国家为了自身生存投入巨大,却没有向发展中世界提供足够的支持,帮助这些国家渡过难关。

古特雷斯说,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的悲剧,但也创造了一个时代机遇,打造一个更平等、可持续的世界的机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