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消费者报告| 被爆用过期面包,汉堡王回应对相关餐厅停业整顿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消费者报告| 被爆用过期面包,汉堡王回应对相关餐厅停业整顿

记者 | 刘雨静

编辑 | 牙韩翔

在315晚会中,全球餐饮连锁汉堡王被曝出偷工减料、采用过期食材、修改食物保质期的问题。

据央视新闻,南昌市汉堡王红谷滩天虹店制作汉堡的过程中,尽管在培训时明确规定了制作标准,但员工经常少放一片西红柿或芝士;值班经理发现面包到期后,很自然地吩咐员工更换标签,第二天当做新鲜面包制作汉堡售卖。这些在该餐厅的员工中已经是心知肚明的常规操作。

本该一个汉堡内放2片番茄,店员只放了一片。

本该一个汉堡内放3片芝士,店员只放了两片。

此外,央视走访的其他几家南昌市的汉堡王中,也出现了类似问题。比如汉堡王后厨有专门存放熟食的设备,并且用不同的灯光来提示店员食物的保质期,如果红灯亮起则说明食物需要被废弃。

但央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南昌市这家汉堡王的店员会随意切换灯光,来延长食物的保质期。

店员随意切换指示灯来延长食物保质期。

在南昌市汉堡王红谷滩天虹店,央视记者发现当班经理在面包到期后让员工更换标签。而员工则将这批汉堡上旧的标签撕掉,换上了新的标签。次日,这批过了保质期的面包被陆续拿出来,做成汉堡卖给了顾客。即便到了食物容易发霉变质的夏天,这种现象也同样存在。

南昌市汉堡王铜锣湾店店长表示,“总部也知道(这些现象),人家都是从基层做起,当店长当了多少年了。”

员工更改面包的保质期。

事实上,这并非是汉堡王第一次曝出餐品质量问题。就在最近,汉堡王小龙虾皇堡就被一位消费者投诉用料不真实,在社交媒体中引起不少讨论。

微博博主“赵皓阳-Moonfans”7月15日发微博称,汉堡王小龙虾皇堡是“史诗级的虚假宣传”。他在北京某汉堡王门店购买了该汉堡,产品页面宣称使用了“鲜嫩Q弹的虾肉”,但打开一看,里面只有一片肉饼,连生菜都没放。该博主打电话至门店咨询时,门店表示“用的是小龙虾酱”。

消费者投诉小龙虾皇堡问题。

在该条微博的回复中,有消费者表示,“汉堡王日常性犯错,少给错给,就好像下的单子默认有浮动区间。北京的汉堡王是这样,留学的时候英国的汉堡王也是这样,不知道是不是算是恶性企业文化。”

汉堡王目前隶属于餐饮集团RBI(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该集团旗下的三个主要餐饮品牌是汉堡王、Popeyes和Tim Hortons。

而RBI多年的特许经营合作伙伴是一家土耳其公司TFI(TAB Foods Investments)。TFI负责RBI旗下的餐饮品牌在大部分市场的特许经营,汉堡王在中国市场就是特许经营制——可以理解为汉堡王将品牌授权给特许经营方,由特许经营方帮助品牌在本地市场开店、扩张和筛选加盟商。

事实上,最早汉堡王2005年进入中国时是品牌直营。但在中国最初的7年,汉堡王仅开出了52家门店。此后2012年起,汉堡王在中国开始与特许经营商TFI合作,此后在6年内迅速开出900多家店。

目前汉堡王在中国有超过1300家门店,2018年底,品牌还曾表示,3年内要在中国新开1000家店。

被曝光之后,汉堡王官方回应央视3·15晚会:立即成立工作组并对这些餐厅进行停业整顿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