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不作恶”?强制追踪用户活动,谷歌被控违反美国窃听法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不作恶”?强制追踪用户活动,谷歌被控违反美国窃听法

据路透社15日报道,7月14日,一项集体诉讼指控谷歌通过各种移动应用追踪用户的活动,即使用户明确选择了不分享自己的数据。

起诉书称,即使用户按照谷歌公司的建议退出应用追踪的设置,谷歌还是可以记录到用户在数十万移动应用程序上的行为。

这是Boies Schiller Flexner律师事务所几个月来代表少数个人消费者对谷歌提起的第二起数据隐私诉讼。该律师事务所的客户还包括谷歌的竞争对手,如Facebook公司和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

目前,谷歌公司尚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美国加州北部圣何塞地区法院受理了这一起新的诉讼案。诉讼指控谷歌违反了联邦窃听法和加州隐私法,因为尽管用户在自己的谷歌账户设置中关闭了“网络和应用程序活动”追踪功能,但谷歌仍会记录用户在新闻类、打车和其他类型应用程序上的活动。

诉讼称,数据收集是通过谷歌开发的Firebase软件进行的,这套软件在应用程序制造商中很受欢迎,用于存储数据、发送通知和广告,以及跟踪故障和点击行为。FireBase通常在应用程序内部运行,用户觉察不到。

起诉书称,“即使消费者按照谷歌自己发布的指示,关闭了‘隐私控制’上的‘网络和应用程序活动’追踪,谷歌仍会继续拦截消费者的应用程序使用情况、浏览通信和个人信息。”起诉书还指出,谷歌使用一些Firebase的数据来改进产品,为消费者定制个性化广告和其他内容。

此前,路透社在3月份报道称,美国反垄断调查人员正在调查谷歌是否通过有效地使Firebase不可规避,从而非法抑制其商业对手在广告和其他业务上的竞争。

Boies Schiller Flexner律师事务所在上个月的案件中指控谷歌秘密记录了Chrome浏览器用户的活动,即使用户激活了谷歌所谓的“隐身模式”也仍遭记录。谷歌称,会对这些指控进行辩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