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为用户提供更快的通信 印媒:中国正赢得万亿美元5G战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为用户提供更快速度的通信 印媒:中国正赢得万亿美元5G战

印度ThePrint新闻网7月13日文章,原题:中国正赢得万亿美元的5G战 中国每周都在建设成千上万个5G基站。当新冠肺炎迫使世人重新思考全球化该如何实现之际,无论中国能否赢得技术主导地位,其国内供应链都可能会激活,使中国恢复世界工厂的地位。

到今年底时,中国将建成超过50万个基站,其目标是建成500万个,能够使数以百万计的智能手机用户享受更快速度的通信。

这些基站是“新基建”的众多工程之一。“新基建”旨在进一步深化物联网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中国的目标是到2025年前支出1.4万亿美元,这一向自动化程度更高的工业发展的积极步伐将使中国在其已经占据主导地位的领域——制造业——重新获得优势。

北京雄心勃勃的计划仍处于建设阶段。高盛公司分析师预测,资本性支出今年可能达到300亿美元的峰值,而去年是50亿美元。北京希望更多的地方政府和公司参与进来。每一个基站的建造成本大约是50万元,它有一条长长的价值链,包括零部件、半导体、天线和电路板。这项工程所催生出的数量庞大的公司都将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5G的出现将使机器之间的连接更加紧密,并使更多的数据传输和收集成为可能。

从传感器和数据云到芯片、协作机器人和计算机控制的机械,一大批鲜为人知的中国公司正脱颖而出。

当新冠肺炎吸引全世界的注意力时,北京稳步实施这项产业政策可能会使中国很快成为大多数国家需要的零部件的制造国。换句话说,中国将再次成为世界工厂,掌控一切有关5G的产品生产。

(环球时报 作者安贾尼·特里维迪,陈一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