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承认Apple Music导致iPhone耗电严重:建议恢复出厂设置

天极网

关注

原标题:苹果承认Apple Music导致iPhone耗电严重:建议恢复出厂设置

【天极网手机频道】昨天傍晚苹果又双叒叕上热搜,此前有用户反映称使用Apple Music会导致iPhone耗电严重,此问题涉及到的机型就包括了iPhone 11系列在内的多款新旧机型,影响包括支持iOS 13.6和iOS 14 Beta在内的多个系统版本的手机(部分iPad也有受到影响),有用户发现重置iCloud会有好一点,但也有部分用户选择删掉Apple Music。对此苹果方面也已确认这一问题存在,不过目前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恢复出厂设置。 

  其实Apple Music耗电不是近期才有的问题,最早有用户提出这个问题可以追溯到今年4月份,有国外用户在Macrumors、Reddit、Apple社区发帖表示自己的 iPhone耗电严重,通过查看电池用量显示,问题出在Apple Music。即便从没有打开过Apple Music,Apple Music也会通过后台活动持续消耗电量。某些情况下,即使几周都没有使用音乐app,这款应用的后台活动也会持续几个小时,甚至接近20小时。

  Apple Music是苹果推出的一款需要付费订阅的音乐APP,而且付费订阅的用户数量已经突破了千万,这是一个庞大的用户数量。但是对于这次Apple Music耗电的问题,有不少用户选择删除了这个APP。毕竟苹果不仅没有给出问题的实际解决方法,反而给出“恢复出厂”的说法,这让广大的用户都感到失望,试问谁会好端端去恢复出厂设置呢?还不如直接删除APP更干净利落。 

  因为耗电的原因把苹果送上热搜后,不少用户都表示,除了APP问题之外,iPhone的电池续航能力同样也有很大问题。一直以来iPhone电池遭到大家诟病,电池容量小,续航能力差,一天好几充都是常态。除了电池续航问题之外(虽说充电也很慢),信号问题同样也是大家疯狂diss的一点,加上系统升级后手机总是会莫名其妙发烫,就算把后台应用程序全部关闭也没有用,只能关机待到温度下降之后再重新开机等这一系列问题都让大家对iPhone的印象大打折扣。随着今年秋季新品发布会的临近,iPhone12系列的配置信息也曝光了不少,昨天也有称有三款新iPhone电池通过认证,但是容量都还不到4000mAh,最大的电池容量只有3687mAh,有网友猜测是即将发布的iPhone12系列搭载的电池,但是对于一款5G手机来说,这样的电池容量显然不够用。

  虽然一切都还只是猜测,苹果官方也为对这三款电池容量进行说明,所以大家还是以发布会公布的内容为准。但是最后也希望苹果可以在电池续航这方面进行反思一下,如果依旧走我行我素的道路的话,还会有多少人买单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