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先盈利又要发6亿美元高级无抵押票据 众安过去三周股价大涨69% 估值被低估?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先盈利又要发6亿美元高级无抵押票据 众安过去三周股价大涨69% 估值被低估?

7月10日,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安在线”,股份代号:06060.HK)今日公告,公司于2020年7月9日成功完成5年期之6亿美元高级无抵押票据的定价,票面息率为3.125%,并将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次票据发行的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包括摩根大通、瑞信、中金公司及摩根士丹利等。

本次为众安在线首次公开发行境外票据。是次发售成功吸引国际投资者的踊跃认购,账簿峰值认购倍数超过6倍,最终定价为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加285bps,较初始价格指引收窄45个基点。

据了解,众安在线目前拟将发行票据的所得款项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众安在线表示,通过本次票据发行,众安在线将能更好地满足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同时优化融资结构及提升国际信誉。相信未来多元丰富的融资渠道,将进一步为公司的长期稳健发展保驾护航。本次票据的成功发行,也释放出积极信号,强化众安品牌形象,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近日,众安在线发布发布盈利公告,预期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未经审核归属于本公司股东合并净利润将录得显著增长,主要由于期内总保费实现稳健增长的同时,综合成本率进一步改善,从而承保亏损收窄。

过去三周(6 月 15 开盘—7 月 3 日收盘),众安在线股价大涨 69%。股价走势上,众安在线在过去半年来呈持续上升趋势,截至7月3日收市,公司市值达693亿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实际上,在疫情催化下,医疗科技领域呈现爆发式增长。在港股市场表现上,阿里健康短短半年实现超2倍涨幅,平安好医生从400亿元攀升至1256亿元,不到一年时间实现2倍以上涨幅。

若参考互联网公司市销率(P/S),对标平安好医生市销率为18X,众安在线健康生态2019年的保费收入为48亿元。保守假设,该部分收入2020年增长50%达到72亿元,则众安在线单健康生态估值就达到1296亿港元。

(作者:李致鸿 编辑:曾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