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信息技术发展司开展工业数据分类分级和工控安全专题调研

工信微报

关注

原标题:信息技术发展司开展工业数据分类分级和工控安全专题调研

2020年7月7-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带队赴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中国酒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等单位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工业数据分类分级应用试点和安全防护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相关单位分别介绍了工业数据分类分级指南等政策文件宣贯培训、行业解决方案研制和企业应用试点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行业企业在工业数据管理和安全防护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调研组就有关工作与行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共同研讨了后续工作计划。

下一步,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按照“企业点突破、行业线贯通、地方面推广”的工作思路,持续推动工业数据分类分级和安全防护工作,引导更多企业建立数据分类分级可视化管理体系和安全防护机制,切实提升数据安全治理和精细化管理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