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大冶农商行内控不到位导致员工空存实取,董事长行长被警告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大冶农商行内控不到位导致员工空存实取,董事长行长被警告

湖北大冶农村商业银行

7月7日,银保监会网站披露了湖北黄石银保监分局对湖北大冶农村商业银行(下称大冶农商行)的8张罚单,其中7张为个人罚单。7张个人罚单中,包括对大冶农商行董事长谭晓彬和行长骆琼的2张罚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日期是2020年7月1日。

黄石银保监分局对大冶农商行的罚单显示,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是内控管理不到位导致支行员工发生空存实取等违法违规行为,黄石银保监分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是罚款50万元。

大冶农商行董事长谭晓彬和行长骆琼的罚单显示,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均为:对大冶农商行内控管理不到位的问题负领导责任,黄石银保监分局对两人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是警告。

大冶农商行其他几人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是:刘国柱对大冶农商行内控管理不到位的问题负领导和监督责任,段先华对大冶农商行内控管理不到位的问题负管理责任,邓云对大冶农商行内控管理不到位的问题负管理责任,周坤对大冶农商行支行员工违规空存实取等行为负管理责任,陈冠宇作为大冶农商行支行员工,对空存实取等违法违规行为负直接责任。黄石银保监分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是,刘国柱、段先华警告,邓云取消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2年,周坤取消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3年,陈冠宇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大冶农商行董事长和行长的任职资格是在同一天被监管部门核准的。2019年6月26日,《中国银保监会黄石监管分局关于核准谭晓彬同志任职资格的批复》显示,核准谭晓彬大冶农商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中国银保监会黄石监管分局关于核准骆琼同志任职资格的批复》显示,核准骆琼大冶农商行行长、董事的任职资格。

2011年11月3日,原湖北监管局《关于湖北大冶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显示,大冶农商行的前身是大冶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注册资本为12000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