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江西上饶继续发布洪水红色预警:预计未来3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3米以上洪水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江西上饶继续发布洪水红色预警:预计未来3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3米以上洪水

江西省上饶水文局2020年7月8日20时16分继续发布洪水红色预警: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预计:未来6小时前后乐安河上游婺源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4米左右的洪水;未来13小时前后乐安河香屯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3.5米左右的洪水;未来15小时前后昌江古县渡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3.8米左右的洪水;未来23小时前后乐安河石镇街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3米左右的洪水;未来18小时前后信江贵溪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0.5米左右的洪水。目前饶河鄱阳站水位超警戒1.59米,水位仍缓慢上涨;西河石门街站水位仍超历史实测记录。

江西省上饶水文局继续发布洪水红色预警,提请鄱阳县、婺源县、德兴市、万年县、贵溪市沿河低洼地区各相关单位和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

另据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网,上饶市气象局、上饶市自然资源局发布滑坡红色预警。预计8日晚到10日上饶市仍有明显的强降水过程。根据本次降雨量预报,结合地质环境条件、历年地质灾害发生规律等因素分析,预计7月8日17时至10日17时:婺源县北部地区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的风险很高(红色预警),上饶市中东部和南部地区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和中易发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的风险高(橙色预警);上饶市东部大部地区等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和中易发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此外,江西省水文局2020年7月8日19时30分继续发布洪水橙色预警:受强降雨及长江中游来水共同影响,鄱阳湖湖区出现超警戒水位,且未来5天仍将持续上涨。预计:未来15小时,乐安河虎山河段将发生超警戒2.5米左右的洪水;昌江渡峰坑河段水位8日17时后出现复涨,未来8小时,将发生超警戒5.0米左右的洪水;未来7小时,修河永修河段将发生超警戒3.0米左右的洪水;未来7小时,潦河万家埠河段将发生超警戒1.8米左右的洪水。

江西省水文局8日19时继续发布洪水橙色预警。提请南昌市、永修县城、吴城镇、虬津镇、幸福圩、高桥圩、三角联圩、九合联圩、永北联圩、马口联圩、105国道、京九铁路大桥、福银高速公路大桥、景德镇城区、吕蒙乡、丽阳乡、乐平市名口镇、众埠镇、鸬鹚乡及万埠镇、东阳镇、万青联圩、武举联圩、万埠大桥等沿河湖低洼地区及各相关管理单位和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重点关注鄱阳湖湖区及五河尾闾地区的圩堤防洪安全,加强巡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