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俄专家:面向亚太市场的美国西海岸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无法迅速收回投资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俄专家:面向亚太市场的美国西海岸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无法迅速收回投资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消息,俄罗斯国家能源安全基金会副总经理阿列克谢·格里瓦奇表示,面向亚太地区的美国西海岸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无法迅速收回投资。他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勒冈州政府围绕该项目的争端,以及当前液化天然气市场的不利形势,都是项目实施的制约因素。

美国能源部长丹·布鲁耶特7月6日签署命令,批准俄勒冈州乔丹湾液化天然气终端项目向非自贸区国家长期出口,日出口量上限为289亿立方英尺(约合8.18亿立方米)。终端和配套的370公里管道尚未动工。这是美国西海岸的首个LNG终端项目。美国目前总共有5个在运LNG终端。

格里瓦奇说:“目前在建设乔丹湾LNG终端及其337公里输气管道、以便将其接入输气系统的问题上,美国联邦政府和俄勒冈州政府正在相互斗争,有多起诉讼。特朗普政府非常希望发展这个行业,不仅因为与中国达成了贸易协议,也是从竞选和创造工作岗位角度的考量。地方政府则反对该项目,对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颁发的主要建设许可提出异议。这份许可是项目发起人经过10年等待后于今年春天得到的。”

格里瓦奇说:“当前条件下,造价约100亿美元的项目恐怕很难迅速有效实施。“

专家强调,当前液化天然气市场的局势非常不利于投资决定。他说:“美国的天然气价格只略低于欧洲和亚洲的现货价格。签署新的LNG长期供货合同的谈判极其困难,而没有合同银行不会提供必要的融资。”

格里瓦奇补充说,从物流角度看,乔丹湾LNG项目向亚洲市场运液化天然气时输无需经过巴拿马运河,也不会遇到墨西哥湾地区那样的龙卷风季节;但从气源地输气和向欧洲等其他消费市场供气明显存在困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