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首宗涉违反国安法案件开庭

环球网

关注

控方申请将案件押后至10月6日再审,以等候警方进一步调查,包括检取湾仔一带的监控视频片段,以及检查唐英杰的摩托车。

香港无线新闻6日报道称,首宗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案件今天(6日)在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审理。23岁男子唐英杰被控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及恐怖活动罪,“东网”称,该男子成为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首名被检控人士。香港国安法已于6月30日晚23时正式生效。

港媒报道截图

据“东网”报道,控方申请将案件押后至10月6日再审,以等候警方进一步调查,包括检取湾仔一带的监控视频片段,以及检查唐英杰的摩托车。案件押后期间,唐英杰须还押看管。

无线新闻称,唐英杰涉嫌于7月1日驾驶摩托车在湾仔撞向警察,他和3名警察受伤。案发时,唐英杰在衣服背面插着“港独”旗。他被控香港国安法中列明的两项罪,包括控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及恐怖活动罪。

报道提及,负责审理案件的是西九龙裁判法院总裁判官苏惠德,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指定,负责审理危害国家安全案件的六名裁判官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