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安徽农信系统反腐风暴进行时,2个月连查5名农商行原董事长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安徽农信系统反腐风暴进行时,2个月连查5名农商行原董事长

5月以来,安徽农信系统有5位农商行原董事长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7月6日,根据安徽纪检监察网消息,安庆农村商业银行(下称安庆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在此之前,6月19日,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汪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汪侠曾是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和阜阳颍东农村商业银行的第一任董事长;6月10日,安徽凤台农村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鲍学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5月28日,安徽怀远农村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顾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5月12日,安徽蚌埠农村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绍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徐进军担任安庆农商行董事长不到两年

2014年12月9日,安徽银监局《关于安徽岳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中显示,岳西农商行的法定代表人为徐进军,核准徐进军岳西农商行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任职资格。

2018年12月25日,安庆监管分局《关于徐进军任职资格的批复》显示,核准徐进军安庆农商行董事的任职资格。2018年12月28日,安庆监管分局关于《徐进军任职资格的批复》显示,核准徐进军安庆农商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在安庆农商行网站,今年2月28日,一则关于安庆农商行召开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的消息显示,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进军作了总结讲话。

安庆农商行网站最新的一则消息显示,7月6日上午,安庆农商银行党委书记叶韧在党委副书记、行长李春香陪同下来到营业部,对该部上半年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澎湃新闻发现,这是安庆农商行官网第一次提到党委书记叶韧,叶韧曾为安徽望江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2015年8月11日,安庆监管分局《关于叶韧任职资格的批复》显示,核准叶韧安徽望江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任职资格。

2017年安庆农商行净利润下降19.77%,不良率为2.40%

今年4月30日,安庆农商行在官网披露的2019年年报打开信息显示为空,该行没有披露2018年年报。

安庆农商行2018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显示,截至2017年末,安庆农商的资产总额为161.05亿元,同比增长15.97%。2017年,安庆农商行的营业收入为2.88亿元,同比下降3.68%;净利润为0.69亿元,同比下降19.77%。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7年末,安庆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为2.40%,同比上升0.4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36.58%,同比下降23.96个百分点,低于监管标准;资本充足率为10.60%,同比下降2.42个百分点。

截至2017年末,安庆农商行前十大股东和持股比例为:安徽鸿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26%,安庆发投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9.26%,安徽省安庆市禾丰农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82%,安徽盛晟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15%,安庆市农野农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3.71%,安庆百科实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78%,安庆柏兆记工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65%,安庆皖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59%,安庆市润东物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2.59%,安徽英德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41%。

安庆农商行官网显示,安庆农商行的前身是安庆市城郊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成立于2009年11月27日,是依法发起设立的安庆市第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截至2018年末,全行资产总额144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10亿元,在安庆市14家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五,其中储蓄存款排名第一;各项贷款余额93亿元,在安庆市14家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