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菲律宾本土中文师资培训“云端”开课

光明日报

关注

原标题:菲律宾本土中文师资培训“云端”开课

本报马尼拉7月4日电(记者王思成)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日前举行菲律宾教育部本土中文师资暑期线上培训。菲律宾教育部官员、中国公派菲律宾教师、本土中文教师共计一百余人参与了培训的“云”开幕式。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汪敏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红溪礼示孔院克服疫情影响,与菲教育部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宗旨,积极探索新方法,克服软硬件种种困难,组织了此次在线暑期中文培训。此次培训立足菲律宾公立中学中文教学体制和本土课堂特点,以语言功能为纲,在培训本土中文教师中文水平的同时,更重视中文课堂教学技巧,培训课程趣味性、实用性、针对性强。

    菲律宾教育部特殊语言项目官员丽扎·古萨诺指出,目前菲律宾中等教育体系还处在全面停课状态,教育部正积极加大举措推进线上教育,此次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开拓创新,排除万难开展线上暑期培训为特殊语言项目做出了表率,值得赞扬和学习。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菲方院长裴刚则详细介绍并展示了此次在线培训平台的使用方法,强调了此次培训的课程目标及要求,以及各班授课教师的具体分工,并在最后,就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云”答疑。

    据悉,每年4到5月期间,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都会为菲律宾教育部本土中文教师开展为期四周的暑期培训。多年来,有计划地培训了320名本土中文教师。今年因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此次培训全部采取全新的云端直播授课模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