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新维基项目Abstract Wikipedia推动跨语言内容发展

cnBeta

关注

原标题:新维基项目Abstract Wikipedia推动跨语言内容发展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维基媒体基金会(Wikimedia Foundation)宣布了一个新项目--Abstract Wikipedia,由此提出了一种以多语言方式生成百科全书内容的新方法。维基百科将允许更多的贡献者和读者使用更多的语言分享更多的知识。维基媒体基金会是美国的一个非盈利组织,由Jimmy Wales创立,目的是资助维基百科及其兄弟项目。

这是基金会7年来展开的第一个新项目。

该项目由维基数据(Wikidata)创始人Denny Vrandečić在今年早些时候撰写的22页文件中首次提出。他提出了一个新想法,即允许投稿者使用抽象符号创建内容,然后通过一款名为Wikilambda的工具托管一组函数并将其翻译成不同的自然语言,无论用户说的是哪种语言都能更好地平衡内容。在其看来,该项目不需要在自然语言生成或词汇知识表达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这个项目的目标是,无论用的哪种语言,所有版本的维基百科就内容方面将更加接近英文版的规模。

现在这个项目已经获得了批准,它将允许志愿者使用单词和来自Wikidata的字符实体组合成一篇文章的基础。志愿者将能把这些摘要“文章”翻译成他们自己的语言。Vrandečić将加入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并领导这一行动。

官方声明中提到,这是一个实验项目,可能会给一些社区带来巨大的优势,而其他社区的参与度可能不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