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比特币矿工:IPFS就是个笑话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比特币矿工:IPFS就是个笑话

Filecoin火了!火得一塌糊涂!

随着Filecoin主网上线日期的临近,从矿池、矿机厂商到技术服务商,全产业链几乎都在涨价。大佬们在加班加点地布道,坊间也在盛传着Filecoin挖矿可以造富的神话。

有人为私募到了一部分额度而兴奋不已,有人则押宝在Fil期货之上,很多人甚至产生了一种感觉:错过Filecoin挖矿就会错失暴富的机会。

“最后5天时间,公司服务器价格将上涨,机会难得哦……”一网友在社群里叫卖着自己的生意。但比特币矿工却毫不留情地泼了一盆凉水,告诫大家应该清醒清醒。

01、Filecoin挖矿是博傻游戏?

“Filecoin挖矿就是已经进去的傻子,忽悠新傻子接盘的。”2010年便入局比特币挖矿的资深矿工董杰立(化名)毫不避讳地说。

作为老一代网吧主,董杰立早早地就吃到了比特币挖矿的红利。网吧内闲置的电脑,是为其昼夜不停创造财富的利器。而就在2019年,他也曾创造月入千万的“神话故事”。

当早期红利吃尽,尤其是大资本入局之时,董杰立果断抽身。用他的话来说,“投资就应快、准、狠。”

但是,针对Filecoin挖矿的投资,董杰立却十分不看好。他对猎云财经表示,“IPFS是区块链行业里面最大的忽悠,简直是个笑话。这么火不过是迎合了很多韭菜想寻找新的爆发增长点的需求。”他也根本不相信IPFS的远大前景。

对此,董杰立从两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的理由。他指出,“从存储角度来说,有些内容本身就在管制范围内,不适宜存储。和法律作对的玩意,就是在作死,更别说赚钱了,快播王欣就是前车之鉴。”

“在硬件方面,IPFS机器无供应难度,所有的配件都可以在市场上自由购买,容易组装。相对而言,配置是小事,重要的是矿场环境,带宽、掉线等都是问题。”董杰立说,“Filecoin挖矿对硬件配置和硬件环境要求太高,基本就把散户矿工屏蔽在外了,这样就成了大户们博傻的游戏。”

02、“我为10万元钱的代挖感到头疼”

董杰立的观点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其他比特币矿工的认可。

矿工王金三(化名)就对猎云财经表示,Filecoin挖矿门槛确实不低,当存储矿工是需要抵押的。门槛高代表着成本高,而对应成本为客户带来的使用体验不一定有传统网络好。站在落地的角度来看,初期肯定是炒作大于实用。

“别人疯狂时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疯狂。”当董杰立和王金三还在“恐惧”之时,有些人的确已经“疯狂”了。

“我同学也没问我,直接买了十万块钱的代挖,连机器都没有,说是上了主网后每天才有币,我都替他头疼。”社群里一网友为其同学的“疯狂”懊悔不已。

有人不禁为其“献计献策”表示,“不用替他头疼,如果选的是圈内头部的代挖,也就是云算力,至少手里能有币。”

但很快就遭到群友们的反对。

“赚钱的事情肯定不会留给散户的,不过一开始一定要吸引散户参与,如果散户不参与的话,那去割谁的韭菜?”

“镰刀都准备好了,留着钱买包子吃不香吗?”

……

群友们认定Filecoin挖矿至少在当下还不是一个适合大家投资入局的生意。关于这个话题的讨论最终以“我也觉得IPFS就是个笑话”而结束。

可是,在Filecoin挖矿的信仰者看来,这些人简直“大错特错”!

03、“IPFS有实力和理由排到第三!”

博傻?骗局?

“国内利用IPFS行骗的确实太多了。但有句话叫,‘骗子比你更懂趋势!’这更看出IPFS前途无限。”

忽悠?笑话?

“有人认为是忽悠、笑话也很正常,现在还有很多人都不看好比特币,玩比特币的人也只占绝对的少数。”

信仰者在充值着IPFS信仰,也给出了他们的理由:

“目前,有三个方向比较看好。第一,以比特币为主的比特家族;第二,以以太坊为主的公链系统;第三,分布式存储领域,尤其是Filecoin。主网上线以后,Filecoin很有可能排到第三,即第一比特币,第二以太坊,第三IPFS。从它的前景、定位来看的话,完全有实力和理由排到第三。”

正如,江卓尔曾在其社交媒体称:“我认可分布式存储带来的信息自由,但我强调要投一个赛道,而不是押一个项目,虽然IPFS目前名气最大,但也有可能最后做不起来,IPFS目前离实用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另外,要小心拿一些破NAS(网络附属存储)包装成‘IPFS矿机’然后炒高价的割韭菜行为。”

投资是一门技术活,任何人都想在投资中赚桶金,但看不懂的投资也可能让人竹篮打水一场空。

此时,社群里的叫卖依旧,还时不时夹杂着群主让广告主配发的红包,以及群友们花样别出的谢谢老板。

大家貌似在用这种独特的方式,一起期待着上线的日子,亦或者说是用这样的“高唱凯歌”来迎接那进阶的狂欢。

有多少观望者会在这段期间入局,我们不得而知。但那句“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此时似乎正好描绘出每个人的心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