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们观察到新冠病毒使细胞长出了“触角”

cnBeta

原标题:科学家们观察到新冠病毒使细胞长出了“触角” 来源:cnBeta.COM

在寻找新冠病毒治疗方法的过程中,科学家们观察了在细胞水平上发生的变化,以确定可能具有抗病毒作用的潜在药物和化合物。研究人员观察到,细胞在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可以长出“触角”,以及其他影响细胞内激酶的修饰。虽然细胞长出“触角”并不是什么稀奇事,但新冠病毒似乎确实促进了这种生长。研究人员通过显微摄影来突出这种异常的生长,同时观察受感染细胞内部发生的各种变化,寻找阻止COVID-19的潜在疗法。

据《新闻周刊》报道,研究人员在实验室中感染了猴子的肾脏细胞,然后用特殊的设备捕捉到病毒行动的图像。他们观察到病毒引发了丝状物的生长,丝状物是细胞中富含一种蛋白质的细长突起。这些触角也是细胞探测周围环境的“天线”。

图像显示,这些触角上点缀着病毒颗粒,被染成蓝色,以便与健康的细胞组织相比,清楚这些图像中冠状病毒的位置。作者在《细胞》杂志的一篇论文中解释说,这些突起比健康组织中的突起 "明显更长,分枝更多"。研究还发现,该病毒可以干扰在细胞中发现的一种特殊类型的酶,称为激酶,可能参与几种细胞活动,包括细胞分裂。

“病毒阻止人类细胞分裂,将它们维持在细胞周期的一个特定点上,”研究合著者Pedro Beltrao在一份声明中告诉《新闻周刊》。“这为病毒提供了一个相对稳定和充足的环境来保持复制。”

科学家们用他们的研究找到了八十七种潜在的药物和化合物,这些药物和化合物可以针对已确定的激酶在感染后遭受变化。其中一些药物已获得FDA批准,而另一些则是处于临床前阶段或正在进行人体试验的研究性药物。论文指出几种激酶抑制剂可能具有很强的抗病毒作用,包括silmitasertib、gilteritinib、ralimetinib、MAPK13-IN-1、ARRY-797、apilimod和dinaciclib。研究人员在研究猴子细胞的同时,还使用了人类肺细胞来研究药物的效果。

科学家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这些药物是否以及如何在未来帮助治愈COVID-19。Silmitasertib已经被考虑作为一种潜在的COVID-19治疗方法进行人体测试。“激酶拥有某些结构特征,使其成为良好的药物靶点,”Beltrao说。“目前已经开发出了针对我们发现的一些激酶的药物,因此我们敦促临床研究人员在试验中测试这些药物的抗病毒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