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酒店员工涉种族歧视被解雇:曾报警要求黑人女房客证明身份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美酒店员工涉种族歧视被解雇:曾报警要求黑人女房客证明身份

海外网7月1日电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希尔顿酒店集团发表一则声明称,一名在其旗下酒店工作的员工因涉嫌种族歧视已被解雇。

事件发生在位于北卡罗纳州的一家汉普顿酒店,一名员工因黑人顾客带着孩子在酒店泳池游泳报警。据社交平台的视频显示,这名员工和两名警察走到黑人妇女莱特身旁,要求其证明她们一家是否是酒店的客人。

莱特回应称,“我觉得这是歧视,我确实在这个酒店预定过房间,我也有打开房门的钥匙,我可以让他们看看我是如何打开房门的。但是我不需要告诉他们我的名字,因为我没有犯法。”

莱特还对其中一名警察表示,“一旦证明我确实有房间,你就必须走开,我没有犯罪,你却在我孩子面前这样侮辱我,他们只是想在游泳池里玩耍而已。”莱特补充称,当时使用泳池的白人并没有被要求证明他们是酒店的客人。“当时两个白人坐在那里,这名员工什么也没说,但她却对我说,‘因为总是有像你这样的人未经允许就使用泳池。’所以像我这样的人指的是谁?”尽管莱特拒绝向警方提供身份证明,两名警察随后还是查看了她的车牌,确定她确实是酒店客人。

事后,汉普顿酒店的全球负责人什鲁蒂·甘地·巴克利发表声明称,“据一段视频显示,近日我们的一家酒店发生了歧视客人的事件,我们对种族主义和任何形式的歧视都是零容忍的,该员工现已被解雇。”

近期,因弗洛伊德事件全美爆发大规模反对警方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的抗议。目前,名为“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抗议浪潮仍在持续,美国多地内战时期南方邦联将军的雕像被破坏,抗议者还在包括华盛顿特区在内的多地成立“自治区”。(海外网/魏雪巍 实习编译/石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