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消息称:陆正耀参与造假涉刑事责任 主导瑞幸退市阻扰调查

DoNews

关注

原标题:消息称:陆正耀参与造假涉刑事责任 主导瑞幸退市阻扰调查

DoNews 7月1日消息(记者 程梦玲)有消息称,知情人士表示陆正耀参与造假涉刑事责任,主导瑞幸退市阻扰调查。消息人士称,陆正耀参与造假事实已经明朗,黎辉、刘二海以及独立董事邵孝恒发起7月2日董事会的核心目的,是让董事会中的瑞幸高管成员在聚光灯下表明自己对陆正耀的态度,并为此后所有的决定承担责任。

6月20日凌晨,瑞幸发布公告,将在7月5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讨论事项包括解除董事长陆正耀的董事任命,解除黎辉、刘二海的董事任命,以及解除独立董事Sean Shao (邵孝恒)的任命。

6月27日凌晨,瑞幸公告宣布,将于6月29日从纳斯达克摘牌退市。声明发布后,瑞幸股价狂跌,盘中6次触发熔断,收盘暴跌54%。

有接近瑞幸调查的知情人透露,董事会成员黎辉、刘二海以及独立董事邵孝恒等对陆正耀的举动感到失望,提议要求陆正耀辞去董事长和董事职务,并于7月2日召开董事会审议对陆正耀的罢免。

公告表示,罢免提议是根据负责造假调查的特别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和建议——依据在内部调查中发现的文件及其他证据,以及陆正耀在调查中的配合程度,提出了罢免陆正耀的建议,多数董事采纳了这一建议。

一位要求匿名的瑞幸董事会成员透露,“根据特别委员会调查结果显示,陆正耀与其他高管参与造假并干扰调查,足以被追究刑事责任。”

瑞幸的董事会目前有8人,包括董事长陆正耀,瑞幸高管郭谨一、吴刚和曹文宝,黎辉和刘二海,独董邵孝恒和庄伟元。据悉除了陆正耀,董事会剩下7人都赞成了罢免提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