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111.27亿,苏陕携手扶贫协作1234个项目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111.27亿,苏陕携手扶贫协作1234个项目 来源:陕西发布

6月29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苏陕扶贫协作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及2020年工作进展情况。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快陕西脱贫攻坚步伐,苏陕两省今年计划实施1234个苏陕扶贫协作项目,总投资111.27亿元,预计可带动我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5.9万人实现增收。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助力陕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1月至5月,江苏省各级各方献爱心、送真情,累计向我省捐款捐物1935.88万元,捐赠口罩116.99万个、手套1.81万副、防护服8936套、测温仪530台。与此同时,在苏陕两省的协作下,年产1亿只口罩的康利华医疗用品公司落户商洛市商州区,成为该市口罩产能最大的生产厂家。

积极推动苏陕扶贫项目复工复产。苏陕两省通过实地调研,召开省级部门协调会、项目推进会等,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扶贫资金发挥最大带贫效益。今年计划实施的苏陕扶贫协作项目,目前已开工1158个。苏陕两省还在畅通物流渠道、减税降费、租金减免等方面,帮助企业解决疫情带来的困难和问题,江苏省援建陕西省的223个扶贫车间已复工204个,复工率达到91.5%。

加大帮扶资金投入力度。2020年,省级苏陕扶贫协作资金达到25.312亿元,县均为4520万元,同比增加21.3%。为了助力陕西消费扶贫,今年,苏陕扶贫协作资金投入4000余万元用于消费扶贫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1.9亿元。苏陕两省还不断深化能源合作,签订《能源合作战略协议》。今年以来,我省已完成向江苏省送电14.5亿千瓦时。

推动苏陕两省劳务协作。今年,苏陕两省持续加强对接,全面掌握用工和返岗需求,按照“分批有序错峰”的要求,精准统计出行需求,精心规划出行线路,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赴苏务工就业。截至目前,我省3851名贫困劳动力赴江苏省转移就业,实现陕西省内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4347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