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端午中国国内旅游市场回暖:游客恢复五成 热门城市火爆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端午中国国内旅游市场回暖:游客恢复五成 热门城市火爆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29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官方数据显示,随着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人们纷纷选择短途旅行等出行方式,中国国内旅游市场回暖。

据拉美社6月28日报道,中国文化和旅游部27日晚公布端午小长假旅游统计数据。6月25至27日,中国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同比恢复50.9%;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2.8亿元人民币,同比恢复31.2%。

报道称,在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下,自驾游、城市周边游和文化休闲游带动了旅游市场有序复苏。

报道注意到,数据显示,端午节假期期间,随着气温升高,各类水上世界、水上公园等的门票预订量将占到整个假期门票预订量的一半以上,动物园、古镇、海洋馆等主题类型景区也较为热门。

报道指出,被称为“无烟工业”的旅游业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最大的产业之一。为了提振旅游业,政府针对该行业的企业出台了补贴政策,鼓励旅游产品、服务和目的地的复苏。

报道还指出,与此同时,各省还向居民发放消费券,通过刺激短期消费提振经济。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27日报道,中国端午假期前两日,中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3707.7万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96.6亿元。

据中国媒体报道,记者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端午假期第二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980.1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总收入51.9亿元。

另外,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介绍,端午小长假首日(6月25日),中国铁路发送旅客753万人次,创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中国铁路6月26日预计发送旅客522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262列。

此外据《澳门日报》网站6月27日报道,火爆异常的东航“周末随心飞”产品迎来首个使用周末,第一波尝鲜旅客成功“兑换”超过6.5万张机票,开启“任意飞”。

据东航方面提供的客座数据,截至6月24日,拥有权益的旅客已成功兑换出超过10万张机票,6月27日和28日,首个周末就兑换了超过6.5万张机票。首次兑换的出行时间主要集中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和7月的几个周末,出行目的包括旅游、探亲、返乡、返校等。

东航介绍,从航班预订总体情况看,近期旅客兑换的热门航线目的地,主要集中在上海、成都、拉萨、昆明、重庆、深圳、西安、广州、三亚、厦门、长沙等城市,飞行时间普遍在两至三小时左右。作为热门旅游城市的拉萨,受旅客热捧。

“周末随心飞”项目负责人介绍,从数据分析看,通往著名旅游城市的航班持续火爆,以往受冷落的早班机开始走俏。

报道指出,自今年1月以来,受疫情影响,国内航司航班客座率普遍走低。“周末随心飞”这一创新举措积极顺应旅客出行意愿逐渐恢复上升的市场变化,填补市场空白,解决供给侧与需求端匹配的痛点,同步催生旅客新一轮的出行需求,让消费者、航空公司、旅游服务等相关产业共同受益,有力推动经济发展稳中回暖。

6月27日,在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横溪镇,游客在永安溪上体验皮划艇(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