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日本首位忍者专业硕士生毕业 还将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快科技官方

关注

原标题:日本首位忍者专业硕士生毕业 还将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6月28日,据媒体报道,日本现年45岁的三桥源一通过了为期2年的忍者硕士课程,获得了日本三重大学颁发的忍者专业学位,成为日本首位忍者专业硕士生

报道称,日本三重县的伊贺市被誉为忍者的故乡。三重大学在2017年成立全球首座忍者研究中心,并在2018年开始提供研究生课程。

据悉,三桥源一从高中开始学习功夫、少林寺拳法以及其他类型的武术。入读三重大学后,他花了两年时间完成忍者研究课程,是同时报名的三位学生中唯一通过的。

三桥的硕士论文内容涉及江户时代(1603-1867年)忍者在伊贺地区的山林管理中如何发挥重要作用,并获得了三重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的赞赏,认为他已与当地社区融为一体。

三桥不只在教室学习忍者课程,还会去种菜及研究武术技巧。他表示,“忍者以神秘和隐身著称,要具有全面的生存技能”。

就读忍者研究课程期间,三桥在伊贺开设了一间道场,教授忍术及博斗技巧,2019年又开始经营一家民宿。在入读博士课程后,三桥决定付出努力让忍者成为“地方资源”,利用其经营的民宿帮助振兴当地社区及忍者的相关遗址。

猜你喜欢的商品>>

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50只 39.9元

南极人充电式声波电动牙刷 券后价7.9元

三只松鼠】 早餐蛋糕面包两箱 券后价 32.9元

超轻透气减震跑步运动鞋 券后价79元

国民高弹缓震 运动休闲鞋 券后价74元

亲肤大豆纤维七孔空调被 券后价 79元

腾讯视频会员年费99元/京东plus联合年卡128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