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图]美国三个州疫情有失控苗头 卫生专家建议重新实施封锁

cnBeta

关注

原标题:[图]美国三个州疫情有失控苗头 卫生专家建议重新实施封锁 来源:cnBeta.COM

伴随着美国各州逐步放开经济封锁,加之近期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活动,美国可能会迎来第二波新冠疫情的爆发。事实上,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这三个州的情况尤其令人担忧。一位卫生专家担心现有的措施已经无法遏止这些州的疫情,必要时候需要重新实施封锁。

本周在接受外媒 CNBC 接受采访的时候,前食品和药物专员 Scott Gottlieb 表示这三个州的新冠病例和住院人数都创造了历史新高。因此,这些州正在爆发“重大疫情”。Gottlieb 表示:“这些州的疫情仅仅依靠简单的干预措施(比如说更多人的佩戴扣在,注重自己的社会交往)已经无法控制。”

目前,美国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的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都在大幅增长。本周一,德克萨斯州报告了5000多例新增确诊病例,创下该州的单日记录。与此同时,住院治疗人数也连续11天创下历史新高。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表示,如果疫情继续以“不可接受的速度”扩散,他可能会停止该州的经济重新开放。

根据州卫生部门的数据,德克萨斯州出现了迄今为止新病例最多的一天,从5551例猛增到125921例。4.6%的单日涨幅超过3.7%的7天平均涨幅。数据显示,住院人数上升了7.3%,至4,389人。“我们的基础设施已经不堪重负,”休斯敦紧急医疗服务主任大卫·珀斯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