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广东中山出租车启用行业诚信分体系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广东中山出租车启用行业诚信分体系

    中山出租车内的服务评价智慧二维码 陈庆麟 摄

中新网广州6月24日电 (蔡敏婕 陈庆麟)24日,广东省中山市交通运输局、行业协会与滴滴出租车联合建立的出租车行业诚信分体系正式启用。该体系将服务与收入挂钩,引导出租车司机依靠提升服务质量获取高分,提高收入。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公共交通管理科出租车业务相关负责人孙荣介绍,“的哥”的行业诚信分由出租车行业考核分数(满分20分)和滴滴出租车考核分数(满分130分)构成。

出租车行业考核分数高于15分,滴滴出租车考核分数高于110分,才具备优选出租车准入资格。除此之外,行业诚信分的考核分数还将影响司机上岗注册,低于考核分数司机或将面临参加培训、考试、线上停单、暂停注册等处理。

司机可通过高质量服务获得乘客好评,增加行业诚信分。中山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出租小汽车分会秘书长梁满林介绍说,“出租车司机出车前要扫智慧二维码打卡上岗,乘客扫该码可实现支付车费、查阅车辆(司机)信息、服务评价等一系列功能。”

此次中山出租车行业诚信分体系是滴滴出租车与中山市交通运输局、行业协会基于去年7月开始的“优选出租车”试点项目升级后而推出。优选出租车在服务管理上参考滴滴线上司机服务管控体系,借鉴网约车的运营管理经验,安装“桔视系统”,帮助平台基于AI技术对举证数据进行证据还原,最大可能地给司机公正、公平的判责结果,防止人工服务管理漏洞。

截至目前,中山出租车行业诚信分体系标准已覆盖中山出租车全部车辆。(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