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德国、韩国和乌拉圭再次暴发疫情 外媒:为什么病毒会卷土重来?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德国、韩国和乌拉圭再次暴发疫情 外媒:为什么病毒会卷土重来?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据智利《第三版时报》网站6月23日报道,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下令停止居特斯洛县部分公众活动,为期一周,原因是当地再次暴发疫情,已有1553人感染新冠病毒。

乌拉圭一省新增37例病例之后,该国总统路易斯·拉卡列·波乌22日承认:“我们松懈了,也倒退了。”

此外,韩国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但为什么疫情会再次暴发呢?

智利洛斯安第斯大学医疗中心传染病专家哈维尔·蒂诺科指出,在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疗法、疫苗的情况下,疫情有可能会再次暴发,而且如果不注重社交隔离、戴口罩和洗手等措施,再次暴发的可能性会更大。

蒂诺科说:“没有疫苗的话,这将成为病毒传播的动态表现,时而得到有效控制,时而病例增加。我们依靠的是防护措施,如果为了恢复正常活动而放松,疫情就会再次暴发。”他接着说:“我们将无法回到1月份或2月份那样的生活。这些措施必须长期坚持,直到我们拥有预防这种疾病的疫苗或者特效疗法。”

智利南方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研究所所长克劳迪奥·门德斯说,在看似已成功阻断或至少减缓了病毒传播的国家,病例增加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他说:“新冠病毒是一种新型病毒,来势汹汹。如果没有安全且有效的疫苗,让70%或80%的人口形成免疫,我们将会看到疫情再次暴发,即便是新西兰、韩国等表现优异的国家也不能幸免。在法国,新一轮疫情随着复课开始暴发。”(编译/李子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