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乌克兰从美国处收到总额超2700万美元的“标枪”反坦克导弹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乌克兰从美国处收到总额超2700万美元的“标枪”反坦克导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4日消息,乌克兰国防部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乌方从美国收到了一批用于“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系统的FGM-148E导弹及附加设备,总额超过2700万美元。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此前表示,将向乌提供价值6000万美元的武器和设备,包括无线对讲机、弹药和“标枪”系统导弹。

乌国防部网站消息称:“在美国政府‘国际军事销售’计划的试点项目框架内,根据2019年12月签订的合同,向乌克兰交付了第一批货物,即‘标枪’反坦克系统的导弹及辅助设备,总额超过2700万美元。相关FGM-148E导弹供乌克兰武装部队使用,其为‘标枪’系统的最新型反坦克导弹之一。”

据悉,其余军事物资将根据合同于2021-2022年交付。

美国于2018年3月批准向乌克兰供应第一批“标枪”系统,包括370套发射装置和210枚导弹,总值4700万美元。美国国务院还批准向乌克兰出售第二批“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价值近4000万美元。

俄罗斯多次表示,向乌克兰销售武器做法,只会导致顿巴斯地区冲突升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