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股涨、欧股涨、黄金涨!纳指创历史新高,美国财政部长还有重大预测…

央视财经

关注

美股涨、欧股涨、黄金涨!纳指创历史新高,美国财政部长还有重大预测…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走高   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出现好转

美国纽约股市方面,美股三大主要股指在周二小幅收涨,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以及多只科技类股均创盘中和收盘历史新高。最大的推动因素来自于利好的经济数据,以及国际贸易紧张关系出现缓和。美国6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前值的37上升至46.8,这一数据表明,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在6月份的萎缩速度有所放缓,因为许多企业在经济重启后重新开业。

另外,美国5月新房销售额跳涨16.6%,这些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出现进一步改善的迹象,这提振了市场情绪。另外,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在周二表示,美国国会可能在7月份通过新一轮的刺激方案,同时他还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在年底前走出衰退。

欧洲三大股市集体收涨   欧元区企业活动出现反弹

欧洲股市方面,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和德国法兰克福三大股市集体收涨,涨幅均超过了1%,其中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涨幅更是超过2%,三个国家均发布了超过预期的经济数据。另外,最新出炉的欧元区6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从前值的31.9大幅回升至47.5,反弹幅度高于预期。这一数据与美国的经济数据类似,表明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正从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低迷中恢复过来,并出现明显改善。利好的经济数据带动了与经济增长密切相关的板块,例如银行、矿业和汽车类股普遍收涨。
另外,全球最大资产管理集团贝莱德旗下的投资机构表示,欧洲资产的热度正在升温,公司考虑上调对欧洲股票的评级。
国际油价尾盘小幅回落   美元走软助推黄金价格上涨
国际油价方面,国际贸易紧张关系的缓和助推油价在周二大部分时间上涨,不过美国石油协会的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长,打击了投资者的看涨情绪,令油价在尾盘小幅回落。美国WTI轻质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均收跌于40美元上方。
在黄金方面,美元的走软提振了黄金价格,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涨于每盎司1782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