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南京举办紫金山人才发展国际峰会铸就创新高地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南京举办紫金山人才发展国际峰会铸就创新高地

中新网南京6月23日电(记者 泱波)23日,以“有智者·创未来”为主题的2020南京创新周·紫金山人才发展国际峰会开幕。作为创新周的“重头戏”,本次峰会旨在以人才视角读懂城市创新、以人才集聚赋能创新发展、以人才生态铸就创新高地。

南京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丰富的科教资源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近年来,在统筹推进产业、人才、园区一体化发展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人才招引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创新载体与成果转化“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

峰会上,南京聘请了中科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南京欧美同学会会长郭万林,火山石资本管理合伙人章苏阳等10位专家担任南京国际人才战略发展顾问,他们将为南京创新发展“建言献策”,为南京招才引智“量体裁衣”。

近年来,南京顺应创新要素开放流动的大势,主动融入全球产业链、创新链和人才链,创新开放生根出访、百校对接等工作模式,有效破解人才流动、成果落地和精准对接的难题,聚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表示,多年来,东南大学积极发挥学科人才优势、集聚创新创业资源,全力打造“环东南大学知识创新圈”,共同推进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建设,产出了一系列务实成果,为南京校地融合发展和创新名城建设作出积极探索和应有贡献。

本次峰会由2020南京创新周组委会主办,南京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江北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承办。部分两院院士、在宁高校领导、人才研究机构、人才服务机构、知名企业家、创新创业人才代表、上海和浙江两地自贸试验区代表等参加。当天下午,还举办了江苏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产才融合发展论坛。(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