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硬核毕业礼!华中农大毕业生开拖拉机收割机巡游校园

cnBeta

关注

原标题:硬核毕业礼!华中农大毕业生开拖拉机收割机巡游校园 来源:快科技

看到别人家的大学,毕业礼竟然是开着拖拉机、收割机等农机巡游校园,不知你们什么感受,反正我是先酸为敬。据央视报道,6月20日上午,华中农大“异曲同工”工学院2020年现代农业装备巡展在大雨中如期举行。(视频点此观看)

在上午9时左右,在校园内一字排开的16台农机车辆,开始发动,引擎声轰鸣。由本科和硕士毕业班的学生代表驾驶着,开始巡游校园,为毕业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

据该校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介绍,这些装备主要来自农业农村部油菜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包括系列拖拉机,国内外引进及自行研制的收割机等现代农业装备,能体现“高、大、上”的硬核特色。

在此次迅游队伍中打头阵的农机,被大家称为“大黄蜂”的纽荷兰CX6.80联合收割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的联合收割机;

部分拖拉机配备了最先进的动力换挡变速箱、无人驾驶导航系统和丰富的信息化接口,为机械化耕种管收技术科学研究提供共享平台。

此外,在巡游结束后,这16辆现代农业机械装备还将在狮子山广场旁停靠3天,和鹤阵相映成趣,供毕业生拍照留念。

看到这里,网上的各路吃瓜网友,也纷纷表示实名羡慕。毕竟同样作为农学专业,还没见过这么大的场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