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工业遗产成为旅游地,你喜欢哪些去处?

光明日报

关注

原标题:工业遗产成为旅游地,你喜欢哪些去处?

 【微调查】

#知识经济那些事儿#【工业遗产成为旅游地,你喜欢哪些去处?】北京的798,上海的董家渡船坞,成都的东郊记忆……近年来,城市及周边的一些废旧的老厂区、老厂房、老设施等工业遗产逐渐转化为文化创意园区,不仅打造着一批城市记忆,还成为人们拓展文化生活的新空间。对于工业遗产你了解多少?你又去过或者想去哪些工业遗产旅游地,体验工业留下的文化魅力?说说吧!

@孤独星球漫游记:我经常去北京798,但是也不全是因为它是一处“工业遗产”这个原因。工业遗产景点能成为旅游胜地,还在于运营模式的多样化。单就北京798而言,从工业遗产的定位出发,在艺术展览、特色文创店铺、文化活动等各种方向延伸,扩展了它能为游客提供的价值,所以它才有了吸引人多次去逛的文化魅力。

@x烧烧君x:工业遗产在大城市更容易成为网红景点,废旧跟时尚的反差总是令人忍不住体验。

@小鱼儿:工业遗产既要保护好,又要合理利用。要在探索的过程中坚持“活化利用”原则,把老厂房与科技、时尚、艺术、文化结合起来,赋予老厂房新生命。

@荷叶圆圆:去过不少老厂房改造的文化产业园,感觉工业遗产要想焕发生机,还是要在保护利用中引入新业态,让大家有更多可以体验的项目,有更多理由来到这里。

@暖暖的坚果:全国很多地方都有类似的工业旅游景观,但真正走红的并不多。单纯的工业遗迹并不会成为旅游热点,关键是要将工业遗产与文化、艺术、娱乐等实现深度、高品质融合,才能让人们愿意到此一游。

@小朱酱:工业遗产不仅要保护好,也要利用好,让我们的城市拥有历史记忆和文化积淀。

(訾谦整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