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每日收评】创业板指创4年新高,短线资金活跃度降低,下周谨防指数回踩

财联社APP

关注

原标题:【每日收评】创业板指创4年新高,短线资金活跃度降低,下周谨防指数回踩

【每日收评】创业板指创4年新高,短线资金活跃度降低,下周谨防指数回踩

6月19日,股指缩量大涨,创业板指涨近2.5%,尾盘有所回落,午后情绪还是有所回暖,个股跌多涨少。板块上,资金青睐大科技、大消费板块,券商龙头中信建投涨停助力市场继续上攻,总体看,资金抱团人气板块趋势股,题材炒作熄火,短线无赚钱效应。

板块方面

今天领涨板块有以消费电子、白酒、零售为核心的必选消费板块,以及以证券为核心的金融板块。消息上,富时罗素把A股的纳入因子从17.5%提升至25%,17日收盘正式生效。中信证券发布的研报指出,预计本次富时罗素扩容带来被动增量资金30亿美元,预计主要流入金融和必选消费板块,今天领涨板块基本符合。

今天钢铁板块领跌,龙头重庆钢铁开盘直接被资金抢跑核按钮,上演了和昨天医药医疗板块在高潮后直接退潮的行情。重庆钢铁今天最低点附近是机构成本价,但今天放量,提前判断不出机构是否锁仓,需要借助今晚龙虎榜判断机构锁仓还是出逃。若机构没有出逃,按照机构套利法,下一交易日有反包需求;若机构有出逃,那么该股预计要震荡向下一段时间。钢铁板块分歧后依旧看好,只是游资提前炒作,把机构的部署给打乱了,所以可以等待热度散去再低吸反包。

热点个股

昨天浙矿股份出现无流动性一路核到跌停上之前6月10日的龙磁科技也出现过这种情况。次新出现天地板,或者开盘动不动核按钮跌停,这常是一种当天短线流动性有问题的表现,可以作为参考的风险信号之一。

凯撒文化今天这个封板力度其实比预期弱,今天虽然封住涨停,但次日空间不会很大。我们从连续一字涨停加巨量T字板的形态来分析,2019年6月的宝德股份,巨量T字板次日冲高回落;2019年4月的兴齐眼药,巨量T字板次日低开低走;2019年1月的顺灏股份,巨量T字板次日微高开后直接低走。所以凯撒文化好点的走势预计冲高回落,差点走势就是低开低走。

后市分析

指数方面,盘中创业板指突破2293.46点,创年内新高,可以看到创业板白线2个多点,黄线都没怎么动,所以今天是拉权重涨指数的阶段。市场情绪在10点30分左右开始跟随指数反弹,但共振幅度太小,高位股、题材股表现一般。另外创业板指向上逼空但量根本没上去,说明场外资金追高意愿不是很强,对于今天突破持观望态度。个人预计创业板指这次突破新高的动作大概率是假突破,下周指数有回调风险。但假突破回调结束后,创业板指应该还会再次新高。

尾盘指数有所回落,首先要明白今日指数上涨主要是外资推动,富时罗素将把A股的纳入因子从17.5%提升至25%,17日收盘正式生效。但在今天扩容结束后,下周明面上的利好消息就可能处于真空期,且临近端午假期,资金的活跃度会逐渐降低。

市场要闻聚焦

1、吉利控股集团新闻发言人杨学良:吉利控股不会收购力帆股份

6月19日讯,针对市场有关吉利控股将收购力帆股份的传闻,吉利控股集团新闻发言人杨学良果断否认传言,称“没有此事”。

2、科技部:我国已有5个新冠疫苗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6月19日讯,今天,据科技部最新消息,目前我国已有1个腺病毒载体疫苗和4个灭活疫苗正式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开展临床试验,占全世界开展临床试验疫苗总数的4成,预计近期其他技术路线疫苗也有望相继获批开展临床试验。我国疫苗研发已形成特点鲜明、优势互补、梯次接续的梯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