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研究发现疫情持续期间美国五分之一的成年人出现性行为减少

cnBeta

关注

原标题:研究发现疫情持续期间美国五分之一的成年人出现性行为减少 来源:快科技

来自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在新冠疫情的前几个月里,美国五分之一的成年人表示性行为减少了。该研究使用了一项美国有代表性的成人概率调查来观察10种单独和伴侣性行为类别的变化。研究人员观察了一些因素,如个人对病毒的了解程度;社会距离和建议的卫生措施等防护措施;参与者是否有孩子在家和他们的年龄,以及心理健康变量,包括抑郁症状和孤独感。

在所研究的10种行为中,50%的受试者在过去一个月的性行为没有变化或相对稳定。另外有三分之一的受试者报告说他们在某些行为上有不同程度增减

最常见的增减行为是相同的。在报告性行为增加的参与者中,常见的增加行为是拥抱、亲吻以及与伴侣牵手。同样,那些报告减少最多的行为也是拥抱、亲吻以及与伴侣牵手。

研究还发现,在过去一个月里,家中有5岁及以下孩子的受试者报告与伴侣拥抱、亲吻、牵手次数增加的可能性是其他受试者的三倍,而有5岁以上孩子的受试者通常与这些行为报告的减少有关。

在心理健康因素方面,研究发现抑郁症状和孤独感与伴侣的亲密行为(如拥抱、握手和接吻)减少以及伴侣的性行为减少有关。研究人员说,这些心理健康因素可以归因于社会距离措施。

此外,那些认为自己更有可能感染新冠病毒或因疫情造成不良社会后果(失业或错过一些医疗服务)的人更有可能报告性行为的减少。

研究人员表示,个人情况以及获得医疗服务等资源的机会,都会影响性行为。该研究能够更好地了解疫情中的卫生管理工作,如儿童保育、心理健康挑战等,从而有针对性的制定解决方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