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德国推出新冠病毒接触者追踪App

cnBeta

关注

原标题:德国推出新冠病毒接触者追踪App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德国已成为最新推出新冠病毒接触者追踪App的国家。德国政府已经开始要求公众下载新的应用程序,以便当局有更好的机会阻止感染率。新的 "Corona-Warn-App "适用于安卓和苹果设备,采用去中心化的方法,利用苹果-谷歌蓝牙API进行构建。

据报道,在该应用的发布会上,德国卫生部部长延斯·施潘(Jens Spahn)表示:

需要注意的一个重要细节是,世界各国政府正在进行的接触者追踪工作并不完全依靠接触者追踪应用。虽然它们对于告知你身边的人可能感染COVID-19非常重要,但还是可以以更有限的方式进行接触者追踪,询问那些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最近在哪里,和谁接触过,这些人就可以被联系到。

此前欧盟一些国家已经推出了分散式的联系者追踪应用,包括意大利、波兰、拉脱维亚以及德国。据路透社报道,就在德国宣布他们的应用时,欧盟成员国同意了各国应用的技术标准,以便他们可以相互交流,这将使联系者追踪可以跨境工作。

加载中...